2010-07-19 21:35:43樹媽

關於獎賞

突然茅塞頓開,有天,給孩子吃糖,後來他又要,我說:要吃糖請你坐好,不太會說話的他,我正想,藉機慢慢的教他簡單的句子:「媽媽,我要吃糖果」,很好,很顯然我錯了,他怎麼可能會說的出來嘛!對一個1歲多的孩子似乎苛刻了些

「媽媽」「我」「要」「吃」「糖」「果」〈而且除了媽媽發音正確以外,其他沒一個字聽的〉..笑倒我了

不過當下,我還是給他用力的讚美,說的好棒,當然也給了他糖果...

 

後續是,突然我在想,這是一種獎勵嗎?很明顯,如果你達到了我的要求,你就可以得到獎賞,滿足你想望的。這是否也意味著一種控制,一種上對下的權威?

哇!想到這,覺得有點可怕ㄋㄟ,我不知覺的就用這種方式來教育我的孩子,而且搞不好已經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