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2:14:32苛薾霓芝雅紗黦靈狐狸

暗戀

好久沒這樣的感覺了!
真的...好久。

接起電話,聽著另頭朋友的苦水。
我依然當著聆聽者的角色。
好想給她點意見,但她說著單戀的苦,我頓著了。
我該給她意見嗎?
不,應該說是...我佩嗎?
我不也是個失敗者?徹徹底底的。

暗戀
是苦的。
這我知道。
但它也是美的,美到令人不自主的想再觸碰一次。
即使傷痕累累,也會偷偷地勾起笑意。

像是時空倒流般的,電話頭的聲音漸漸離我遠去。
我的記憶像被打破的存筒,一一灑出......
能想起的記憶,真的不多。
有的,是如此深的刻印!

相簿裡,幾乎找不到幾張你的照片。
只因為,我從來沒為你拍過一張照。
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嗎?
我同學向你借給我拍張照,只為了達成我想留下你的小小念頭。
可後來,我卻心不甘情不願的為你拍照,因為我愛面子勝過於你。
可惜,我的願望還是沒達成,我早該換台相機了!

我像個不自量力的小傢伙。
暗戀,自始自終只是個念頭,卻沒有個勇氣!
如果,我像那女孩一樣就好了。
看著那女孩大膽的在全班面前想你告白,我不僅佩服!
或許,看在他人眼裡,她是個花痴,永遠擄獲不了你。
但至少,我沒她那勇氣,永遠只怕失敗的小鬼!
不折不扣的失敗者。

膽小,養成我不敢正眼看人,你也不例外。
每每你一靠近我,我就開始顫抖,像是被嚇壞的小白兔。
而你,看著我不悅,看來...你誤會了!
我想向你解釋,卻像個啞巴似的說不出口。
最終,你還是離我遠去。

還記得......

耳旁突然一陣喊叫聲!
『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
聽著電話那頭的抱怨聲,不僅苦笑,我真是個失職的聽眾!
竟然聽到失神?
掛掉電話,我翻了翻我房間書櫥的最底層,看著那磚塊色的小箱子。
上頭鎖上了我不久前才換上的金鎖。
嘴角,勾起了微微的弧度,微小到我自己也沒察覺。
算了,就讓它放著吧!
因為,那是只屬於我們的小小紀念!
只屬於我的小小暗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