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01:17:24o御夏閃o

【BL小說】SHINee 2min - 停留 (完結)

今天是827,是我們倆的八周年紀念日,也是我們倆…分開的兩周年……

看著手機裡的你欣慰卻也心疼,你笑得很開心可我也看到你笑容裡一絲絲、不易察覺的疲憊…

告訴你喔!你拍的電視劇我都有看,就算只是配角我也會看,因為那也是你認真努力後的結果。你知道嗎?就算我回宿舍時已經凌晨三點多我也一定會去找你的影片來看,沒辦法,誰讓我一天沒看見你就無法入眠呢?…

 

 

「泰民吶,發什麼呆呢?要準備上台了呢」不知何時,鐘鉉哥已經進了休息室。鐘鉉哥輕敲我的腦袋,意示我該認真了

說實在的,看著鐘鉉哥一個人照鏡子整理衣服的模樣很不習慣,之前都會有人站在他面前幫他整理呢…

 

 

 

「鐘鉉哥…你當初怎麼會放基範哥離開…」

 

 

鐘鉉哥停下動作,像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卻又不太像,他抬起手撫摸掛在脖子上的鎖頭「那你呢?怎麼不把珉豪留下來」

 

 

「我…」低下頭看著手腕。兩年前的今天你脫下這個手鍊然後為我戴上,還記得你在我耳邊對我說過的話,以及你轉頭前的最後一笑…「讓他待在這就像被關在籠裡的鳥兒一般,他適合遼闊的那片天…」

 

 

「你也明白何必再問我呢?」鐘鉉哥緊握了一下脖子上的鎖頭然後鬆開「好啦,別胡思亂想了,上場了」

 

 

「嗯」我跟在鐘鉉哥後面,雖然鐘鉉哥要我別再胡思亂想,但我還是忍不住回想以前還是五個人的時候…

以前的我們,在上場前會圍成一圈喊著只屬於我們的我們出發了!變身成為SHINee呢…

 

 

第一首歌的前奏出來了,該認真了

快速的沉澱好自己的心情,然後完全將自己最好、最完美的一面毫無保留的表現出來,因為這是我,對這份工作的態度

 

 

我在舞台上認真的詮釋完美的自己,粉絲們也在台下全力幫我們應援著。看著下面一張張不單單只屬於我跟鐘鉉哥的應援手幅,心裡一陣酸澀

Stand By 민호”、“온유야 사랑해”、“I’t’s KEY’s Day

怎麼辦?我想你們了……

突然間,我看見旁邊有雙手高高舉起了一張手幅,說實話我愣住了,所有的動作全停下來,該輪到我的部分也沒唱到。因為那上面…寫著大大的태민아 키스 한번

眼眶濕濕的熱熱的,雙唇也不斷顫抖著,若不是鐘鉉哥拍了我的肩膀,我想…我可能無法回神過來…

 

 

幾首歌下來全身溼透,在放影片的同時我跟鐘鉉哥趕緊跑去換衣服。造型師姐姐們幫我跟鐘鉉哥擦乾身上的汗水,我也趁這個機會補充水分

 

 

「泰民阿,剛發什麼呆?就算是忘詞也忘得太誇張了吧!」鐘鉉哥有些兇的語氣令人害怕,旁邊的工作人員在一旁幫我說話,可鐘鉉哥依舊盯著我,我知道他在等我的答案

 

 

「我只是…看見了那個手幅……」在還沒分開前,鐘鉉哥曾在演唱會上拉著我然後指著那個手幅,我甩開他拉著我的手抬起右手朝他肩膀打下去,在換衣服的時候還對他說:幹嘛給我看那手幅

之後看到鐘鉉哥給我看的飯拍才知道,當時的我臉真的好紅好紅,這事之後還被他拿來調侃好久

 

 

鐘鉉哥可能也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所以沒再說話。短短的三分鐘好像三十分鐘一樣那麼長,等到聽見鐘鉉哥聲音時是我們再次要上場的時候了

他只說了一句:這次,別再失神了

 

 

我點點頭,接著隨升降台的上升出現再次出現舞台上,我拿著麥克風緩緩地朝舞台最前面走去。

鐘鉉哥的腳步比我快了許多,看著鐘鉉哥的背影又是一陣鼻酸…

這兩年,鐘鉉哥變了。他不再像以前一樣拿起水瓶到處噴人、不再像以前一樣正大光明的落淚、不再像以前一樣放聲大笑,而是選擇一個人默默地承擔一切……

 

 

鐘鉉哥在我們分開後不久便入伍當兵去了,我也以個人solo的身分再次出現在螢光前,至於珍基哥他們,我從網路上報紙上看見他們音樂劇、電視劇的劇照、預告。為什麼說是透過網路及報紙?因為…自從分開後我們就沒再聯絡過了……

 

 

「不要哭不要哭」粉絲們不斷喊著這句話。我不明白為何她們會這樣喊,直到我感覺到眼角的溼熱滑落。團裡最不容易哭、甚至被鐘鉉哥及基範哥稱作冷血孩子的我,哭了,就在這麼多這麼多的粉絲面前…

目光看向鐘鉉哥,左手緊握麥克風右手遮住了那雙好看的桃花眼,明顯顫抖的肩膀說明了他此刻的情緒。原來他跟我一樣…

看著台下喊著不要哭的粉絲也是一個個淚流滿面。此刻的我才鎮政了解,原來…粉絲也是知道我們的心情……

 

 

一場演唱會下來,不管是我們還是粉絲都哭紅了雙眼。原本想給她們呈現就算是只剩下兩個人的SHINee也可以詮釋最初的真誠、最初的感動,可我發現我錯了,少了三個人的SHINee根本無法詮釋五個人在一起時的那個感覺

溫柔嗓音的珍基哥、Bling Bling的鐘鉉哥、萬能鑰匙的基範哥、魅力火花的你、魄力忙內的我,SHINee少了任何一個就不算完整,如今少了三個該如何詮釋五個人的SHINee……?

 

§       §       §       §       §

 

演唱會結束後我便沒有任何工作,畢竟再過一個月就要入伍了公司讓我在這一個月裡好好休息,不過倒是累了鐘鉉哥,因為他開始個人的solo生涯。他拿出了自己在這八年來創作的歌,那些我都聽過,真的很好聽呢!不過…這兩年的創作偏於哀傷……

我曾在半夜睡不著起床喝水時看見鐘鉉哥坐在客廳,委婉的說法是在創作直接一點的說法就是在想基範哥…。他懷裡抱著吉他可身邊全是一罐罐的啤酒,吉他上頭還有件衣服,我看得出來那是基範哥的…,他緊緊抱著吉他跟那件衣服,淚水不斷地從眼睛裡落下嘴裡喊著基範哥的名字,一次次一遍遍,用他那哭啞的嗓音……

 

 

「哥要solo了呢!恭喜阿」我拍拍鐘鉉哥的肩膀,他沒有說話只是笑笑地看著我。鐘鉉哥的眼眶紅了一圈,我知道他昨晚肯定又想基範哥了…

現在我跟鐘鉉哥每天都住宿舍。說也好笑,以前大家都還在時我們時不時的就往家裡跑、睡在家中,現在只剩下我們兩個時才天天待在宿舍裡…,我們也沒睡在一起了,我睡你的房間、鐘鉉哥睡基範哥的房間,沒有別的原因,就只是…想好好地牢牢地記住你們殘留下來的氣息……

 

 

「鐘鉉阿,要討論這次solo的細節了」工作人員在喚鐘鉉哥過去,我輕輕捏著鐘鉉哥的肩膀,讓他提起些精神來

 

 

鐘鉉哥拍了我的手說了句:我沒問題的,接著就跟在工作人員的後面走了

看著鐘鉉哥離去的身影,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哥…你真的沒問題嗎?自從確定你的主打歌之後你的精神就比前一陣子更加地差,這首歌是想念基範哥時所寫的吧?正因為是想念基範哥寫的所以拚了命也要做到最好是嗎?可鐘鉉哥,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這模樣被基範哥看見了他會怎麼想?不過…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哥呢……崔珉豪,如果我以現在這副模樣出現在你面前的話,你會說什麼?說我看起來好憔悴?罵我怎麼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子?還是…你什麼都會不說?……

 

 

「李泰民,聽說你要入伍啦?」

 

 

「這麼快啊!?李泰民,我之前怎麼沒聽你說過!」

 

 

「嗯,下個月就要入伍了」看著坐在對面的金鍾仁及金元植,心情不免多了些感傷…。當初我們三個可是約定好要一起入伍的,那時金鍾仁還說了就算公司不給他們倆一起入伍他也要拼命去爭取,好笑的是,就算同一時期入軍也不一定會在同一單位服役,不過…有個人像這樣爭取權益只為了跟朋友在同一時間服役、同意時間退伍也是件令人開心的,不是嗎?起碼還有個人願意為你這麼做…

 

 

「又在想什麼了?」

 

 

「嗯?你說什麼?」當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對面的人少了一個「金元植人呢?」

 

 

「走了。剛剛說接下來有行程不走不行」看著對面的金鐘人放下咖啡神色凝重地看向我「李泰民,自從珉豪哥他們離開公司之後你就常這個樣子,失神發呆」

 

 

「有嗎?」原來我一直在發呆啊…。嘴上不想承認卻不得不面對現實,在別人眼裡的李泰民已經不是以前的李泰民了,現在的李泰民在舞台上是個認真、不允許自己出差錯下了舞台後卻不斷發呆、不斷失神的人罷了……

 

 

「既然這麼不想讓珉豪哥離開,為何不留他下來?」

 

 

我拿起自己的杯子,沒有說話只是淡淡地酌飲杯裡的液體。『現在的分離不是分離,只是為了把最好的一面給我看而短暫的離別』這是你離開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只是…你的短暫對我而言太長……

 

 

我忘了自己是怎麼回到宿舍,只知道看到那熟悉的床、呼吸到那熟悉的氣味時毫不猶豫地衝上去,緊緊的抱著那棉被大口大口的吸著那些許微薄的你的味道,深怕你的味道會從此消失在這本是屬於你的房間……

兩年前合約到期時我就坐在這,而你,緊緊的抱著我

那時的我一直哭一直哭,你手忙腳亂地安慰我卻沒起什麼作用,你當時還曾說:不然,我不走了,我留下來陪你。我搖頭,我不希望你為了我放棄想做事,兩年過去了我們卻不再連絡過,如果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我就不讓你離開了…

豪,你說我是不是很自私…?

 

 

打開手機螢幕,桌面是你的睡顏,是我趁你睡覺時偷偷拍下的,嘴角還流出一點點透明的液體。你從來不知道我有這張照片,因為我從沒向你提起過它的存在,原本只是因為覺得可愛拍下來,誰知道會成了我每天不斷開螢幕的原因…

現在想想,沒跟你說也許是件好事呢…

其實,很多朋友都曾對我說:你怎麼還在用那張照片當桌面?!

而我,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那照片是我的寶貝,也是我最珍貴的回憶,我怎麼捨得換掉?

豪,分開後的日子,你過得好嗎?

我過得不太好,因為沒有你……

 

§       §       §       §       §

 

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入伍三個月了,摸摸自己只剩三、五公分頭髮,真的很容易長呢。印象中我們五個裡頭髮曾因概念而剪到很短的好像只有你,結果你三個月之後也長了不少,那個時候我還摸了你的頭髮說了:怎麼會長得這麼快

現在想想,那好像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摸你的頭髮…,明明在一起生活了六年卻只摸過一次你的頭髮……

攤開手掌,感覺那柔柔的觸感還在。難怪你那麼喜歡摸我的頭、揉我的頭髮,我應該要跟你一樣的,這樣…才不會忘了那感覺……

 

 

「呀─李泰民,難得放假出來結果給我發呆是怎樣?」我趕緊拉回思緒,看著坐我對面一臉無奈的金鍾仁「你說說,你在隊裡是不是也這樣?」

 

 

「才沒有,我在裡面可認真的很」因為只有這樣我才不會再繼續發呆、失神……

 

 

「是嗎?感覺你被釘很慘耶」

 

 

「正好相反,我可是被拿來當範例的那個」

 

 

時間快速的流失,金鍾仁離開了,看著眼前杯裡還未喝完的咖啡。算了,不想喝了……

與其繼續品嘗那苦澀的酸味,不然給自己找點事做好,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假日不想浪費在那種自虐的事情上面,我還得回家看看家人再去公司找鐘鉉哥

 

 

「泰民阿,在隊裡過得怎麼樣?」

 

 

「我過得很好,媽妳別擔心了」明明才分開三個月,此刻看見媽的面容覺得難受。三個月的離別已是如此,那我們分離了兩年多了,再見到你是不是會更難受…?

 

 

「怎麼啦?又發起呆來了」

 

 

「呃…沒什麼啦」

 

 

我被媽拉近懷中,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媽開口了「難受的話說出來吧,媽會一直在這裡陪你」

沒有聲音,在媽懷裡的我輕輕的點了頭……

 

 

「鐘鉉哥─,三個月沒見到弟弟我是不是很不習慣」回家一趟後,我又去了公司看鐘鉉哥。自從四個月前出solo時我就放不下他,如果是以前的鐘鉉哥根本不用我擔心,可現在的鐘鉉哥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鐘鉉哥了……

 

 

「你噁不噁心阿,不過就是幾個月沒見而已」

 

 

「好歹我是你疼愛的弟弟啊─」

 

 

就這樣,我跟鐘鉉哥在公司聊天聊了大半的時間。在我入伍前我就已經知道鐘鉉哥的solo曲得到了一位,只不過我沒想到會撐這麼久,距離鐘鉉哥出solo已長達三個多月而一位仍舊是他,也許是那曲中的心情深深撞擊著每個感同身受的人吧?因為我也曾被這歌弄得滿臉淚痕……

 

 

基範哥新的音樂劇預告出來了,從我們分開之後基範哥好像一直在接音樂劇的演出。我跟鐘鉉哥也曾去看過,我們打扮得很不起眼再加上坐在後面的角落,根本沒被任何人發現

布幕上拉,基範哥充滿氣勢的站在舞台正中央與演對手戲的演員刀槍相向,看著基範哥眼裡滿是自信及從容,開心是一定的。這可是基範哥一直想做的事!身為弟弟的我怎會不開心呢

眼睛偷偷瞄向旁邊的鐘鉉哥,只見他嘴角上揚了好幾分可淚水…卻也不斷的落下……

 

 

「哥…這次基範哥的音樂劇你要去嗎…?」

 

 

「當然要去了!這可是基範的音樂劇,哪有不去的理由!」明知去了只會更加難受,可偏偏鐘鉉哥像對自虐上了癮似的,儘管難受也要去。每次看完音樂劇都可以在當天深夜看見鐘鉉哥抱著基範哥尚未帶走的東西痛哭,鐘鉉哥每次緊抱的東西都不同,但嘴裡一遍又一遍的名字是怎麼也不變的……

 

 

告別鐘鉉哥的我沒有再回家,而是去了宿舍,將鑰匙插進孔內打開,門內應有的熱鬧早在兩年多前就消失不見了。以前打開門時都會看見你或是珍基哥坐在客廳裡,嘴裡咬著食物然後對我說:你回來啦,接著基範哥會從廚房探出頭來說:晚餐好了,你們趕緊過來吃吧

如今…習慣性的我回來了,要說給誰聽呢……

 

§       §       §       §       §

 

很快的,我也退伍了,沒因為藝人身分而受到欺負反倒是被許多人問女藝人的事,像孫那恩就是個例子。許多同梯的人都來問我孫那恩本人怎樣?漂亮嗎?個性好嗎?之類的,我一一照我的感覺回答,雖然因為節目的緣故鬧得彼此尷尬但並不影響我對她的印象,她的確是個挺乖的女孩也不得不說她是個很好的演員,但若把我們倆配在一起…要不我走要推開她,正因為我們曾當過短暫的兄妹,所以我真的她當親妹妹看待,而且…我心裡早已有個神不知鬼不覺的人入住了…就在10年前……

 

 

「泰民呀,既然你回來了,就開始準備接下來的世界巡迴吧」公司下達了指令。我接過內部人員手中的紙,上頭寫著世巡的地點時間及場次

看見海外第一場時,我不免皺了下眉頭。以往台灣都會是海外第一場,這次公司竟然把日本排在了第一,台灣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除去吃的不說,粉絲們的應援是我們五個人一致認同的好,雖然我們沒有落淚但那股感動卻一直心中久久無法消失

還記得你4年前在台灣說的話嗎?那時你一個個在我跟哥哥們耳邊說讓給台灣的粉絲們一個驚喜吧

永遠在一起,是我們給下的承諾。如今你們三個不在了,我跟鐘鉉哥要如何守住這承諾…?

 

 

接下來的日子,是不斷的練習再練習,沒日沒夜的、專注的,因為我說過我會把最好的一面帶給粉絲們

 

 

「泰民阿,你別再練了!不然到了世巡時你卻病倒了該怎麼辦?」鐘鉉哥攔下正在跳舞的我,看著鐘鉉哥的面容我停下了。鐘鉉哥是什麼時候變得這般瘦小、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般穩重?在我印象中鐘鉉哥是個很活潑、很愛笑、很愛練身材的哥,就連你也曾說過:鐘鉉哥除了身高以外其他都很完美。可是…這完美的哥哥何時成了我面前的模樣?……

 

 

經過鐘鉉哥那次,我不再沒日沒夜的練習,因為我不想再讓鐘鉉哥擔心了。但沒了練習之後的我腦海中會浮現以前五個人的生活,你的笑容、你的皺眉、你的睡顏、你的勾肩搭背,怎麼辦?有誰能告訴我如何壓下這些不斷湧上的回憶?

今天的我,又抱著你的枕頭,眼尾溼溼熱熱的……

 

 

睽違兩年,2018年的91516日,我們又再次在台灣開演唱會了,只是這次…依舊沒了你們三個…

看著場外那麼多粉絲拿著的手幅,又是一陣難以承受的揪心。現在的我已經能接受你不再我身邊當我的交通工具、當我的遺失物品找尋器、當只屬於我的珉豪哥……

雖然你們已經不再我們身邊,可看著粉絲們卻又覺得其實…你們一直都在陪著我們

已經習慣了7年的、毫無血緣卻親如家人般的你們,不是隨便幾句忘掉就能忘掉的…

 

 

「泰民阿,最後一次《停留》的練習」工作人員的聲音拉回我的思緒。這首歌是我們跟Super Junior的前輩們借來唱的,前輩們很爽快地借我們了,說真的很感謝他們,願意將這首歌借給我們在演唱會上唱

 

 

舞台上的我跟鐘鉉哥站在反方向的位置,我看著眼前空無一人的場地,不免又是一陣心臟麻痺、難受不已的感覺。以前的你,總在練習時把手搭在我的肩上緊緊抓著、握著,如今,還有誰會這樣抓住我的肩膀…

這首歌我最初聽到時沒有多少感覺,只覺得好像是寫給粉絲們,就像我們的《你與我的距離》一樣。直到你離開之後,這歌的內容我全感受到了,心痛、難以接受,深深刻刻地烙印在心上,鐘鉉哥也有相同感受吧?不然本是我solo這首歌怎會變成了我們倆共同的表演呢?……

 

 

演唱會開始。看著眼前一片湖綠海,我真的好想捂起雙眼…,我好擔心我會不自覺的落下淚……

依舊是一片片不變的海、依舊是一聲聲不變的應援、依舊是一首首不變的歌曲,卻不再是依舊不變的五個人……

 

 

所有表演結束,我跟鐘鉉哥想法一致把這首歌放在壓軸。公司曾不滿我們的想法,但我們一直堅持再加上秀滿老師也支持我們,公司才勉強答應,畢竟誰會在自己的演唱會上壓軸放的不是自己的歌呢?…

 

 

前奏即將結束,我拿起麥克風

“摀住耳朵,彷彿就能聽到你的聲音

閉上雙眼,描繪你的模樣

雖然你已漸行漸遠,你已離開

從我已無法控制的記憶中“

看,這歌詞好符合現在的我們呢。現在的我只要摀起耳朵、閉上雙眼就能感覺你在我面前,儘管你早已離開…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我無法相信

只是勉強可以接受的程度

那些數不清的諾言,該怎麼辦,怎麼辦”

是阿,就這樣結束我實在無法相信,可是已經整整四年了,這四年期間我們完全沒有任何聯絡,就算我每天從網路上看你當日的行程又如何?你會跟我做一樣的事嗎?

你曾說過:泰民阿,你就只有我了,對吧?

對阿,我就只有你了,可你…怎麼還忍心丟下我?

我們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難道那些終究只是個諾言?是我把那諾言看得太重了,是嗎…?

 

 

“受傷也好、痛苦也好,只要有你在,我就能生存下去

沒有你的生活對我來說,就像死亡一樣”

你曾說過不會讓我再受傷、再難過,可我受傷了4年從來沒好過卻也不見你出現,明明我們都還在演藝圈裡為什麼就是無法再次見面?難道要見上一面是比登天還難的事情?你知道嗎,沒你的生活就跟死亡沒什麼兩樣……

 

 

“但我還在原地停留”

我是還在原地停留沒錯啊!我停留在這看著你的背影慢慢地往前走,直到我再也看不見你,而你…沒再回頭過來看我……

 

 

“從你離開的那天,我就一點點地枯萎”

飯都喜歡手繪時在我頭上加上根小苗,那也算是我的專屬標誌吧,但你知不知道那根苗現在正逐漸的枯萎?因為…他的陽光不在了……

 

 

還沉浸在悲傷情緒的我被全場突如其來的黑暗嚇到了,還在想為何會發如此嚴重的失誤時我聽見了,聽見你們的聲音了

我回頭看,巨大螢幕裡出現了主持技術日益增加的珍基歌、認真排練音樂劇的基範哥,還有,不斷揣摩劇中角色的你。我不是個好歌手,對吧?因為我唱不下去也無法再唱…

短短的5分鐘,我跟鐘鉉哥除了還站在舞台上以外,其他的跟粉絲們沒什麼兩樣,我緊緊的一住自己的嘴巴。現在還在演唱會中,我不能哭出聲

 

 

SHINee從未解散」

離別,只是為了把最好的一面給妳們看而短暫的分開

「現在,我們帶著最好的一面回來了」

我嚇著了,那些聲音是從麥克風裡傳來的,我急忙找聲音的來源,正要回過頭時我被抱進了一個懷抱。熟悉的身板、熟悉的氣息,是你…回來了嗎?

我緊緊的抱住那身體,深怕他消失一樣。淚水不斷湧上眼睛,很快的,你胸前已被我淚水用濕一片,我也感覺到肩窩上滴下了濕熱的液體……

 

 

「你回來了」

 

 

「我回來了」

 

THE END

這裡幾乎快荒廢了我知道,我對不起大家ㅠㅂㅠ

最近的一篇新文章希望合各位口味((不合也沒辦法囉,右上叉叉謝謝^^

之後的每個月會上來個兩、三次的

最後!還是感謝各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