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01:44:20舞燐朔‧泠燁

雜燴


每個人,所說的每一句話語,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不管是屬於出自於自身最為確切的想法,
只要是由自身去做為即是種創造,即是種選擇,
也就等於是在創寫下自身得「結局」。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無數個結局的存在,
每個結局的來臨,時間與否,好壞與否,
選擇的權利,
其實都在於自己身上。

所以說,我們必須負責,必須反省,
每走的任何一步,都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如果,不想有個使自己懊悔的結局在的話,
我們可以用隨便來看待自己。


我很堅強,卻又是同等的脆弱,
看似堅固的鐵強其如玻璃般易碎,
但,這並不代表甚麼,
更不能夠成為一種藉口,
每個人又何嚐不是如此?
但,
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成為我人生中絕對無法滅抹的印痕,
所以,我為我所說的所言所為負責,
沒有資格怨尤他人,只要是因我所成形。

有些人,可以從客觀角度看見各式選擇中所可能衍生的另一選擇──
甚至結局。
有些人,若是不如自身希冀,則否,
並且,絕對否認並且竄改。




被害者之姿,是何其容易引起憐憫,
人們,總是以既有的思考模式,來對進行式下定論,
多少人,能夠有其心之眼,能看見背後所呈現的事實,
又多少人,下意識地,
用籠統的、慣有的想法,蒙蔽掉、扼殺掉所有可能性。

先入為主的概念,總是人性之中的習慣。

但,公平嗎?

只要滲入一些主觀,所傾吐出的一切,
能具有多少,參考價值?



我吶,在這世界上最為憎恨的,就是不明白我是為何之人,
便隨意踐踏人格,侮蔑自尊,此為大忌。
換做任何人,皆必有與我同感。
相對的,我敢誇此大口,便是於自身有相對程度的自信。

的確,每個人都有醜陋面,
然而,能確切挖出並且使我斃命,則是極少,
也沒人敢出於惡意對我使其,
只要了解我。

我是好人,也是壞人,
我用圈鍊將自己束縛在平衡點,
在具有破壞力的兩個極端點尋求融合,
說我正常,也不正常,
但常言中的正常,也不過就是可笑的價值觀所生產。
我冷靜,卻有更大的衝動,
我溫柔,卻有更多的殘暴,
標準的矛盾集合於一體,
但,只要不破壞掉那個制衡,
一切,都會安逸地循著常理呈現。

永遠,都不要將這當遊戲,
只要脆弱人性,被我抓住,
任誰,都沒有遊戲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