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00:05:02綠豆

台北 回憶

這星期因為要辦簽證,北上4天.
原以為是行程滿檔,卻出現一堆空檔.
原來只是因為太多不確定,不確定辦簽證要多少時間,連跑了3天簽證處,最後還是順利拿到18個月的簽證,只是因為最近是旺季,他們比較忙而已.


因為同學最近在期末,考試報告都多,得自己找事情打發.想找以前同事的聚聚,其實上台北之前並未先通知,一來不知自已何時可約,二來也在猶豫是否還要去打擾他們.

連著2天去找了新舊分公司的同事,因為都是臨時約的,即使到了公司,還是都等了一會,第一天找的同事,還是人很好的招呼我,真的很感謝當初他們的幫忙,即使我在那只待了幾個月.第二天約的另一間分公司同事,因為不舒服,臨時取消了,但另一位同事找了我,到了公司,因為他有客戶還在忙,我除了等,還有和其他比較不熟的同事打打招呼也不能幹嘛,只是覺得有點尷尬,每個看到的同事說:”xx,怎麼來了?你不是出國了嗎?”我笑笑的解釋,但在等了半小時多之後,同事似乎還沒忙完,我請另一位同事代為說一聲,就先走了.

其實走的時候,有點生氣,氣那位同事,既然要忙,何必找我過來?但又隨時轉念知道自己真是孩子氣的想法,我想我是氣他讓我自己陷入尷尬的境地,也氣自己為何不能處之泰然,或許同事說的有北上要記得找他們只是客氣的說法,自己竟把它當真!再加上,我走後,同事也沒來電說聲抱歉,讓我覺得,職場很多的關係,或許都只是客套.自己太一廂情願,看得過重.現在回到台南,倒也覺得沒什麼,或許自己也只是在打發時間才去找他們,出發點也不對.



這幾天,走了許多路,受到同學媽媽的熱情招待,趁空檔去看了兵馬俑,聽說9月要到英國大英博物館,先看了,屆時可不用再和人家排隊了.相對於汝窰的精緻之美,一直以為兵馬俑是壯碩之美,雖然來台參展的僅是幾十尊陶俑,仍然想像原址之壯觀,而且陶俑個個不同,許多方面有著我沒想到巧思,鬍子.編髮樣式個個不儘相同,連鞋底都有著花紋,比起多年前同址號稱兵馬俑展,實則只有1具真跡之展,好太多了.

不過才隔了3個多月,對於住了7年多的台北,卻是感到陌生,重覆走過以前的路,搭著捷運,不停的下錯站,搭錯線.為什麼記憶消逝得如此之快?

適應著台南生活的同時,想著台北的好;回到台北,卻找不到曾經留戀的痕跡.


許多人都是別人生命的過客
原來 地點更是
想念的回憶是美好的
想重溫回憶 卻是截然不同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