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22:58:11綠豆

HURRY UP


上周的花蓮行,一開始就是趕趕趕

先是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到車站已是30分了,

再來看到月台已停著一台莒光,趕緊買票衝進去,才衝到剪票口,

就聽到零錢掉了的聲音,但因為趕火車,隨便回頭沒看到東西就繼續衝,

這台車是37分到花蓮的,而我是要到高雄去換車的,

警鈴聲已響起,翻看時刻表,我的車是41分

不放心又趕緊跑下車問了站務人員,才知差點坐錯車,

我的車在對面月台,趕緊又跑到地下道

才剛下2階,就跌倒了,趕緊站起來繼續衝

但腳已經扭到了,到達目的月台,車還沒來

這時電話又響,其實它已經從出家門就狂響,沒好氣的接起來

是在美國的二姐,問了些什麼事我也忘了

上了莒光號,人很多,我只能用沒受傷的腳站立著,

這時才注意到,應該在剛剛零錢掉落當時

一本要帶在車上消磨時間的英文書也掉了

打回給站務人員,說沒找著


於是,一本書就不見了

其實這本書也是從大姐那拿來的

泛黃的書頁,顯示它的歷史,至少十年以上了

書名<MEN'S SEARCHING FOR MEANING>

有趣的是,書皮印著美金和加幣的售價,書的封底,有著英鎊標價的標籤

在其上,卻又是日幣的標價

呵,感覺這本書充滿著歷史

其後,又在書中發現夾在其中之日本電車車票

至此,大約猜出,這書是多年前舅舅到日本受訓時買的吧

我只看了約三分之一,那部分在描述作者在二次大戰其間,

身為囚犯所受到各種殘酷的對待

這讓我想起了幾部描述同時期的電影

<辛德勒的名單><戰地琴人><送信到哥本哈根>

最後一部,最近又翻出來回味,又買了英文小說,

算是代替丟失的書吧.

上一篇:遺忘的部落格

下一篇:老人家的固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