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21:14:54綠豆

幸還是不幸?

最近看了之前補AT的讀書會部落格時,才發現有2個同學決定延遲1年申請學校.主因還是因為分數考不夠高,因為想明年看能不能申請想要的學校.那2個人,我記得已是讀書會中的佼佼者.

其實,發現時有點感慨.

如果當初更早就決定出國,我想我還是會從善如流的選擇美國為出國目標.

每次人家問我為何選擇英國時,我第一個回答都是”錢”

即使物價比較高,但在不選擇倫敦的情況,一年的英國會比二年的美國生活便宜.雖然例外情況還是有,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英國大部分的學校deadline都比美國(大部分都在2月底)來的彈性,所以讓很晚才決定出國的我,有了足夠的時間準備.如果當初選擇了美國,因為一些條件,我可能無法在學校deadline以前考到不錯的成績,這樣只有2個結果,1個是申請比較差的學校,1個可能像那2個同學一樣,延後出國.

雞首V.S.牛後

或許我不像他們那麼堅持,非要全球top10或什麼名校不唸(但我也是有所堅持的).每個人做事都會尋求對他最有利的情況.或許我瞭解到,自己對異國生活體驗和學習英文的追求,大過追求名校的光環.

錯失了一些,常常得到的更多

國中升高中,身邊的人都以為我第一志願學校在手時,我還是與之失之交臂,但自己回顧,卻因此遇到不少好老師好同學.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直覺得我的生活,總是有著這樣的”驚喜”
一如最近的我,再度面對這樣的抉擇
只是,不到最後,不知結果


”Success will follow you precisely because you had forgotten to think of you”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書裡的話,其實,我對這句有點懷疑.

Michael Jordan:
Success isn’t something you chase. It is something you have to put forth the effort for constantly. Then, maybe it’ll come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或許第二句話更能明確說明第一句話想表達的,也是我比較能接受的.

中國話老常說”不是你的,強求不來”
但不代表你不努力,屬於你的都會送上門.

(好像離題了...不管,我高興就好..哈)
台長--綠豆 2007-03-05 21:35:14

http://www.motivational-messages.com/quotes11.html

不小心發現這個網站
上面有一堆英文勵志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