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19:46:46亞奈。

Again。again、again,

不言、不語的自己。

完全、徹底的封閉自己。
沒有入口、沒有出口的封鎖所有感官與外界的接觸。
最清醒的時刻莫過於心死。
對你、妳、他、她、你們、妳們、他們、她們、everyone,
注意!是除了我以外的everyone。
人與人之間存在的維繫的是什麼?【利用價值,除此之外】。
我在everyone身上體認的答案,也是everyone教導、告知我的。

就連有血緣關係的最親近親密的人也一樣。
她不知所措的因為妳的態度脫序行為而打給我,問我怎麼辦?
身體極度不舒服的我,選擇不開車騎了機車出去,因為這樣比較快,
闖紅燈、因為擔心妳而像個瘋子亂闖亂撞,
到了附近,瘋狂的打電話,妳和她卻一通也沒接,
天知道我心裡有多急!多慌!多怕!
我對家裏掩護了妳的所為,惹來錯怪我的責備、
我對妳和她說了千言萬語,招來妳們合好而我就像是個局外人、瘋子。
是啊,我的確知道也明白她在妳心中的位置勝過我,
OK啊,我接受。
不管我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站在什麼樣的位置,
都是多餘的。不被需要,
『 喔,對了!以上這段是題外話。 』

不快樂,真的不快樂。
最崩潰的時刻莫過於心死。
究竟自己還需要經歷過多少個吃藥、回診的日子?
真的希望某天、且是快到來的某天,
情緒可以完全脫軌、瓦解,
這樣我才可以名正言順、理所當然的 死。


我的腦子裏像是有成千上萬隻的螞蟻在啃食
讓我迫不及待想要敲開頭蓋或是漩開個洞
然後拿著木棒攪動著這腦汁遍灑爬滿螞蟻的腦袋
眼睛因為攪拌的動作而旋轉了位置
幾處頭皮撕裂而掉下
舌頭長長的伸了出來被螞蟻咬得稀爛
被螞蟻咬下的臉頰露出帶肉的骨頭
耳朵被啃得破碎不全
剩下的是痛苦而無力反抗的表情
這是黑色的亞奈
這是 幾近崩潰邊緣的黑色亞奈。






漂亮的護士說:妳很久沒過來作療程了。
親愛的醫師說:好久不見!這陣子好嗎?不,一定是不好才會過來這裡。

最後一次的心理療程,是在去年的七月。
那時我斷然停止服用所有的抗鬱藥、停止心理療程;
因為我總是在想,為什麼我非得要靠藥物才能夠像個正常人一樣活動!
塔羅牌說我是個鐵齒的女孩,很多事情一定要讓自己摔的很痛,才會覺醒;
個性上大喇喇的就像是個男生、什麼事都往心底藏。

是啊,這次我是真的摔痛了..也醒了。
終究還是躲避不了藥物的控制、逃脫不了重鬱症的手掌。
這幾個月來、我很努力地讓自己迎接各式各樣的磨難,
嘗試著讓自己把不安、情緒、害怕說出口,
結果!沒有一個人可以敞開手臂接受這樣可能是真實的我,
大家還是喜歡我咧著血盆大嘴的哈、哈、大、笑,
所以,輸了。無法抵抗,

爾後,什麼都不再顯現了。就連說話都像是噎住了,
但那樣子的感覺就像是有人用力掐著我的脖子般的難受!
關於我的一切,逐漸的、滲入【失能】的現在進行式。
然後,明顯地改變讓我驚覺!
從來就算有多麼的難受,我都有辦法在大家面前微笑、
讓大家覺得我很好、我沒事、沒啥問題;
現在竟完全無法偽裝,面具戴不上、
情緒起伏跟飲食完全在控制之外,亂發且愛發脾氣;
常常不管是否有第二者以外的人在身旁,會突然放空,
思緒好像到了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然後遲滯。


                我瞭解。一切又如肥皂劇般的演出了,

最好笑的是,今天出門前啊,我慣例如往常的去洗澡,
洗完淋浴之後,突然我又再洗了第二次、
等到驚覺而有意識之後,我是真的讓自己的舉動給笑死了 ..
恩。好笑、好好笑、笑死我了、真的笑死我了,
然後我哭了。
後來我鎮定的到Dr.洪面前,我才害怕的哭了。
Dr.洪說,治療我的過程最大的瓶頸在於我根本不按時吃藥回診、
且很多藥物似乎對我都沒有太大或控制的幫助。
好吧。這次我會乖乖的當您的白老鼠、樂意的替您嘗試五顏六色的抗鬱藥,
重點是我也會按時的履行例行公事。

我要當您最聽話、最喜歡的首位『重鬱症患者』。
                           請拭目以待!
蝴蝶貓 2008-02-24 14:33:21



是我

不能給你什麼的我

但我能給你很多微笑


祝-好:)

艾理法斯 2007-06-09 12:21:41

抗精神藥物能不吃是最好
畢竟副作用還是存在
但有時卻又必須依靠藥物來控制
這兩者之間的平衡點
似乎很難琢磨

藍。 2007-05-28 18:53:59

由衷希望你快樂
你不是說過 你要微笑給我
怎麼 不見它好久好久



重拾回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