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04:13:01亞奈。

我和外婆的母親節,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外婆是我心裏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塊肉 ..




被爸爸還有爸爸的爸爸(我沒叫過爺爺)遺棄的那一年,
媽媽把兩三歲大的我交給了外婆,然後獨自上台北工作,
我在外婆的呵護下,一點也不像是個沒人要的私生女,
她把我照顧的很好,白白胖胖的、雙頰總是泛著紅潤,

記得有一次,外婆餵著我吃虱目魚飯,而我卻白吃的讓魚刺給噎住,她
慌張的挖了大口的飯要我快吞下,並苛責著自己沒有把魚刺給挑乾淨;
還有一次,外婆騎著腳踏車要載著我出去,我也白吃的讓腳後跟放在行
進中的後輪,結果可想而知的鮮血直流,她連忙背著我去找醫生,然後
她強烈的責備著自己的不小心;

還有好多好多的記憶,她是唯一讓我覺得這世界上還有一個不會丟掉我的人!

也因為外婆,因為遺棄,因為環境,因為好多好多,
我成了同儕裏很早熟的小孩,


七歲的時候,爸爸懊悔的接我和媽媽回家,
我也才真正的有了父姓,
我對爸爸很陌生也很害怕,還有這個家;
回到家的那個晚上,我兩眼望著天花板大哭了起來,
因為我想外婆,我看不見外婆,我嘴裏嚷著要找外婆,
直到爸爸和媽媽連夜把我帶回去外婆家,我才覺得安心了起來!
外婆安撫著我要我乖,只聽外婆的話的我於是才開始了在那個家的生活.



我的心理醫生說,在我的童年裏,
那個被遺棄的年紀,是要去感受被愛的感覺的年紀,
而我卻失去了那樣的東西,在心靈上早已徹底的沒有安全感,
所以往後只要稍稍有人對我疏忽或疏離,我會極度的恐懼!
深怕『是不是又有人不要我了?』!
於是我一直力求自己做著別人喜歡的事,然後壓抑自己,
把自己的感受重重的踩在腳底下,甚至漠視!

迎合著別人似乎成了我唯一的可以做的。




星期日的聚會,讓我再一次的想起從前,
但看著外婆開心的模樣,健康的樣子,
讓我心裏頭起了一絲絲好甜的滋味!


我想沒有外婆,沒有今天還活著的我 ..










Deep Blue Black 2006-06-16 00:26:42

hope..
我們都一同努力
學會
開心頃聽內心的話語
迎合最想要的真我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