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00:54:48風箏

現在風和日麗

離開上個惡魔城之後
還被小人搞的小動作糾纏不清
比爛透了的劇本還要再糟糕一點
到後來只覺得好笑和同情
連要咒罵都漸漸失了力氣
既然厭倦了那些嘴臉和把戲
不如就徹底離開險惡的江湖吧

接了半年的案子
雖然不需要準時上下班
但一樣得努力工作混口飯
倒也沒閒下來過

不過畢竟這樣的日子過久也是膩
尤其我這種不喜歡主動遞名片的個性
只靠口碑接CASE
幸好過往客戶和廠商很看得起的賞飯吃
身邊親友也不時丟個案子來貼補貼補
其實收入甚至比領薪水的時候多
只是畢竟不穩定
何況現在這種時機
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覺得有份固定工作比較像樣

所以
我又開始上班啦~~


半年來
陸續推掉了好幾個大大小小的公司
也許是因為更清楚了什麼
更不想一股腦又把自己丟到一個地方去拼搏
也就有一搭沒一搭談著
始終沒有定下來
一直到現在這裡


上班半個月了  
可能身邊還有大部分的人都還不知道
其實很少主動提及目前的狀況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面對
現在很多自己的事情真的很少說
只默默沉澱成心裡的故事或心事
這也是一大段時間以來的另一種轉變吧



新的地方  小小的
大概是我呆過最小的地方吧
只有老闆、行政、設計跟我這企劃
已經見識過大組織裡的人心險惡
也受夠了無能者的笑裡藏刀和欲加之罪
這樣簡單的組成真是讓人愉快得不得了
 
老闆和設計都跟我同年
結果我又以半年和一個月之差榮登公司最「成熟」
實在很哎喲威
 
小我半歲的老闆有兩個小孩
根本就是在提醒我的人生進度整個大落後
而且快三歲的小男生長得那麼帥氣可愛是怎樣
都快要想自己生一個了我
 
上下班不必打卡
對面是國小
反正聽到9點的鐘聲響
就表示我沒有晚到
 
抬頭會看到惡魔小鬼在操場上跑來跑去
已經不是青春無敵就可以說得過去的
正確的說
應該比較接近像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們那樣跑跳不嫌累
 
還是做那些事
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除了跟老闆討論事情或是一起罵客戶的的時候
大部分時間都挺安靜
但是電台放送流行音樂好好聽
心裡常常偷偷跟著唱
可以偷空胡扯  可以MSN 
那天大家還一起吃掉了客戶送來拍照的櫻桃
 
偶爾也要裝成幹練OL
穿上喀搭喀搭的高跟鞋人模人樣見客戶
附贈幾朵燦爛的假笑
然後大部分時間裡我一樣穿T恤牛仔褲跑來跑去
工作還是很忙碌很龐雜
但是心情很簡單
 
 
這段時間以來
很多措手不及的事件帶來不同的體會
我們常常想的那麼多以後  
但會不會其實根本沒有以後
當然也許哪天我又想繼續廝殺搏鬥  闖蕩江湖
我也不知道
但現在暫時就每一天吃飽飽睡好好
平靜的呼吸  
單純的微笑   
並且不忘記擁抱彼此


無論外面颱風還是下大雨
每一天
都在心裡風和日麗
這樣沒什麼不好
 

 
真的
沒什麼不好
 
 

 
阿人 2009-07-24 13:58:49

.................................

^_^”

風箏 2009-07-23 22:41:23

那麼多問號是要問什麼呀~
呵呵

阿人 2009-07-23 15:27: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