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01:58:10塔斯貝加里大

成熟‧獨立‧堅強

這些 代表了什麼...

是改變...

我變了...

不在依賴 不在逃避..

也許你也該給自己一個機會改變

很多人 在為自己失去的東西難過

但是卻忘了 珍惜自己得到的東西

如果你珍惜你所得到的

它就不會成為你難過的理由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但是 只有旁觀者才會懂的道理..

的確 我可以很理性的幫你分析你的感覺 你的想法

也許 我說中了你心中的某些想法

也給了你一些建議

但我知道 聽與不聽 做與不做 決定權在你

你覺得困難 你覺得要踏出那一步很難

但是 你試過了ㄇ 付出過努力了ㄇ

別在做任何事之前 就想到他的結果

有些結果 是做過才會知道的..

別太早給自己下定論..你不一定 是怎樣怎樣

他也不一定 是怎樣怎樣

有時候 換個角度想事情 真的會很不一樣

常常我不開心 就轉個彎 想想 今天我不開心的原因

如果我繼續不開心下去 最後最壞的結果可能會是什麼

如果最後那個結果也是我不喜歡的 那我為什麼還要繼續不開心

所以就更應該要開心 自己開心最重要

有所放棄 就會有所獲得

這就是 殘酷的經濟學機會成本原理

你永遠 只能選擇一種 ..自由與束縛..

失去自由 卻得到幸福
得到束縛 卻放棄自由

重要的不是你失去自由 而是你得到幸福

現在不是該為你失去自由而難過 而是為你得到幸福而快樂

如果你不快樂 那幸福要從何而來ㄋ

別想太多 也別想著要求 絕對要互相付出才公平

這世界上 有很多不公平

但是 只要那些付出是你自願的 沒有人逼你的

你就不必覺得那些付出是白費的

那些付出 反而成為你的經驗 讓你學到更多

有時候 貼心的話語 比埋怨的話語 更深得人心
有時候 默默的關懷 比默默的生氣 更讓人貼心

今天 我對你說這麼多

是想給你一些我的經驗

雖然 對愛情 我沒有任何經驗

但是 我想給你 我的看法

我對愛情的看法

當然 每個人對待愛情的方法不一樣

或許 我也是從依賴過度的深淵走出來

或許 我也是學著成熟‧堅強‧獨立才開始改變

我對於我過去所喜歡過的男生 的所有付出

不敢到後悔 也不覺得白費

他們讓我學到很多

也讓我得到很多

至少在付出的當下 我是幸福的

我是開心的 我是快樂的

那就夠了 不是嗎

我不能得到幸福的原因是因為... 我不夠明白的表達我自己的心意

我總以為 默默地關心 或許 就能換來 他們一絲絲ㄉ注意

但是 沒有人會知道 我付出的這些 就算我默默地埋怨 有誰知道呢?


或許也是因為我享受著孤單一個人的快樂

享受著孤單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沒有愛情的束縛 我像是一隻 自由自在在天空飛的鳥兒

或許哪天 我的愛情來了 我就成了 被關在籠中的鳥兒

但那何嘗不是一種經驗..

也許 經過這次的學習 我會變更多 甚至蛻變成更成熟‧堅強‧獨立的人

在愛情裡 其實可以學到很多事情

就要看你 是否用心去體會
當你覺得累了
你是否問過你的心 這真的是你要的ㄇ
當你覺得煩了
你是否問過你的心 這真的是你要的幸福嗎?

輕易地放棄 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 換來的 又是對失去的難過

既然知道結果 那何不好好珍惜現在

至少 在你知道 未來會對這次失去而難過

你已經 留下了更多的美好回憶

而你會發現..你就不會在為了失去而難過..

而是 開心的發現 在這段感情中 你學到更多 你成長更多..

朋友、家人的保護 讓你生活在安全的溫室裡

但 今天 你自己走出溫室 沒有了家人、朋友的保護

你就必須 自己學著 保護自己 學習獨立

一昧的逃避 沒有辦法永遠解決問題

今天你逃過了 下次 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與其 一直逃避 何不就坦然面對呢

你熬過了這次挫折 體驗過了這次經驗

下次 你就無需在逃避

而可以 大大方方地面對他 無需感到害怕


為了你好 我不得不把我援助的手 收回來

我不想你在一次又一次的逃避中 將自己往更深的土裡躲

你應該要探出頭來呼吸新鮮空氣

體驗這個美好的世界

換個角度看世界..會發現 世界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想和你分享 所以 今天我才會對你說這麼多

我想 讓你從我的經驗中 學習到一點東西

雖然 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但至少 遇到問題 我願意面對

遇到困難 我願意努力去解決

這是你必須做到的事

當然 沒有人 一開始就可以變得獨立 變得堅強

這是需要時間的

如果你真的有心 想要成長

你自然就會發現自己的改變

不用等到別人發現 自己一定會是第一個發現的人..

何不試試我的建議呢..


獨立 並沒有不好..而市讓你邁向另一個階段 認識另外一個自己
你從沒想過 獨立的你 會是什麼樣子
堅強 也沒有不好 而是讓你在面對事情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不是逃避
而是試著想辦法解決 很多事情是有轉圜餘地的
但如果意氣用事 如果一下子就把事情定罪
就會完全沒有機會挽回..

成熟‧讓我可以很理性地給予需要幫助的人某些個人的意見
堅強‧讓我可以在面對任何困難時仍然想辦法努力解決
獨立‧讓我可以自由自在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孤單

也許哪天 我遇到 可以愛的人..
我也會變得和你不理智
但我希望我自己還是可以保持這幾個原則..
永遠別把事情想得太嚴重
換個角度想事情 會得到更多...

今天的我 話變很多..
因為我想戀愛了..
夏天 是個戀愛的季節
因為 我愛上夏天..就在那個愛上你的季節裡..
(當然..以上這幾句話是亂掰的..= = 這樣才有FU阿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