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00:11:59塔斯貝加里大

心情隨記~迷路的蝴蝶

一隻蝴蝶從窗戶飛進來,在房間裡一圈又一圈地飛舞,很有些驚慌失措。顯然,它迷了路。左飛佑飛地,努力了好多次,都沒能飛出房子。
這隻蝴蝶之所以無法從原路出去,原因在於他總在房間頂部的那點空間尋找出路,總不肯往低處飛─低一點的地方就是打開著的窗戶。甚至有好幾次,他都飛到離窗戶頂部至多兩三寸的位置了!
最終,這隻一直不肯低飛一點的蝴蝶耗盡了氣力,氣息奄奄地落在桌上,像一片毫無生氣的葉子。
目標稍微調低一點,稍微腳踏實地一點,眼前定會海闊天空,風光無限。很多時候,我們就因為缺乏下調一點的勇氣。

很多時候 我覺得自己飛在人群的最頂端
很多時候 我很想飛低一點
但當我飛到 離窗戶不遠的時候
卻又害怕受傷的馬上飛回頂端
我總是這樣 在自己要靠近人群的時候
又馬上抽身離開...
我總是這樣 不肯飛一低一點
才會......這麼孤單....

轉:心靈10遊戲

上一篇:敲門

下一篇:心理測驗~灰姑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