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23:43:49Goodbye Girl

羶屍枉

喜歡烹飪,又喜歡看烹飪節目,像個師奶。最近的蘇GOOD,看了兩集就沒有興趣看下去。一個嘈嘈吵吵的節目,不是當年黃毓民的龍門陣,沒有內涵,對成人兒童皆不宜。我對蘇絲黃的印象是多年前音樂節目主持,訪問過陳百強。之後在一些雜誌看有她寫的食譜。年前在佐敦工作,工作時間長,不時到附近一家上海小食店『好再來』買外賣,該店已不存在,記得當時該店造得出色的是無錫排骨和回鍋肉,前者煮得濃香入骨,肉軟骨脆;後者則有鑊氣,香濃微辣。有一次在該店等候外賣時見到一張蘇絲黃到訪該店的雜誌內頁,蘇大讚該店的餡餅是如何出色,表情誇張,我就知道她的食評不可信。餡餅做得好的是『唯一麵家』,皮薄而煎得有點脆,咬開餡料多充滿肉汁,以上所有形容詞相反便成了『好再來』的餡餅,根本買的人不多,餅細肉餡沒有半點汁,只有點油,屬難吃的一類。

了解過蘇絲黃味覺有問題後,聞說她的烹飪節目很好,看過兩集,除了見她不時誇張地指責參加者、幕後工作人員和助手外,沒有什麼是賣點。以今時今日的電視節目標準,她的說話粗鄙得可以叫廣管局將節目定為要家長陪同兒童收看,她的食相仍然誇張,每集看她如何飲飲食食,節目悶得可以摧迫人轉看其他頻道。既然是烹飪節目,她的廚藝應該很好吧。非也,君不見節目內跟她學烹飪的全是不懂下廚的人嗎?何曾見過真正的家庭主婦上該節目改進自己廚藝,有一集,煮幾碟簡單的“碟頭飯”,下完糖再下豉油,再下茄汁,過甜再加些豉油,又不夠酸再加茄汁,另一邊的忌廉湯,她替一個參加者加鹽,看她加鹽的時候已經知道鹽的份量太多,她試味後發覺太鹹,再加糖,不知所謂。試問一個懂烹飪的人怎會在有鹹味的忌廉湯內加頗多的鹽,不懂烹飪,去看都市閒情的好了,跟她的一套遲早高血壓,又或者如她一般脾氣暴躁及味覺遲鈍。蘇GOOD,SHOW BAD。

trueno 2009-03-13 16:16:58

我有睇佢既節目。
由佢係有線做節目既時候已經有睇。
可是,我並不是欣賞佢既廚藝。
亦不欣賞佢嘈嘈閉既作風。
更加討厭佢浪費既行徑。
不過,我奇怪:
為什麼她的節目一向都受歡迎?
所以,
在探究箇中道理既原因之下,成為了捧場客之一。
可能,
部份觀眾的想法也和我一樣。
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她的觀眾。
恕我愚昧,
探究的過程中還沒有找到它的吸引之處。
想必是我的眼界還未到達水平。
假如有一天我可以做到它的境界,
我就會明白的了。

阿be 2009-01-10 21:25:26

哈哈, 贊成你所講既,
睇完佢個節目, 真係覺得好嘈
一集都冇再睇過..

Raymond 2008-12-06 20:10:57

我只係知道如果湯太咸不可加糖及加水溝淡,只要放一個薯仔同煲就可減低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