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22:09:08浪月

《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輕鬆的沉重...

《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又是東野圭吾的書。
以大學準畢業生為主角,看著一群好朋友因為死亡的發生,發現友誼背後的真面目。
因為主角是「非專業人士」,所以雖然是推理謎題與追蹤真兇,不過中間夾雜著劍道、茶道等等的社團生活,以及看起來更像是青春校園劇,只不過有點腥味的苦感...。尤其看到後來更是無奈與嘆息越來越多,覺得再好的朋友,也終究敵不過「自私」兩個字...

書中的主角群們死了兩人,所以故事也給了二個謎團,一個是關於密室、一個則關於茶道。
密室之謎因為關係到物理等奇怪東西,我沒猜出來;茶道更是看得我頭昏眼花,只覺得為什麼日本人喝茶要搞得這麼麻煩,還要抽牌、輪座,不能就是有個人出來自願泡給大家喝就好嗎?當然,因為太複雜了,所以這個謎團還是難倒我了...

不過我倒是不會因為被謎團難倒而感到失望,因為這本書雖然花了巨大的篇幅在「邀請」讀者解謎,甚至還畫了圖,不過,全書最令人感覺喜愛的,其實不是謎題揭露時的恍然大悟,而是知道真兇那股油然而生的灰色情緒,原來一切,只是因為...

故事中有兩個角色我非常喜歡,一個是那群好友的老師──南澤雅子,一個縱使在茶宴上死了人,之後仍然能夠繼續「疼愛」那群學生的老師,感覺真的把過去的學生當成親人、朋友一樣看待。唉!我沒有遇過這樣的老師...
另一個就是主角加賀恭一郎,喜歡他與他被設定的聰明才智無關,畢竟偵探小說的主角十之八九都很聰明,我喜歡敢於告白、敢於失敗,以及縱使不知道兇手是誰,仍然能夠真心地信賴別人的態度;更欣賞他在解開事件真相後,仍然把朋友當成朋友的行徑。唉!我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成為這樣的人...

雖然東野圭吾的書有時看了會讓人的情緒變得很灰暗,不過卻有種令人著迷的魔力,最近應該會來狂K他的作品。 

kissjojo99 2010-01-18 16:00:57

好想把你的東野套書A走...>"

版主回應
其實我有看《龍馬傳》第一集,不過想到是大河劇就又放棄了...我的耐心太低,從來沒辦法把大河劇看完...
話說,東野圭吾的書可以去漫畫店借,雖然要花錢,大概二、三十元吧!不過比起買書還是便宜佷多...
2010-01-15 05: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