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17:04:58浪月

《時空旅人之妻》,破碎的愛情故事...

時空旅人之妻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故事說來單純,反正就是一個男的沒事就在消失,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只是因為必須消失而消失。
當然從電影片名可以看出,故事的重點其實是放在這個傢伙的老婆上,看著瑞秋麥登絲飾演的女主角,總是在承受這種忽然間找不到老公的情況,確實是讓人有點不捨。

不過,畢竟這個故事就只有這麼一個特點,所以儘管穿插著一些小趣味與小感人,我還是覺得有點不足。
最大的缺點是什麼呢?其實也就出在這個無法控制的穿越時空上了。
為了讓電影演到男女主角真正的分離,劇中的時空接的很長,不過其實感覺男女主角的變化都不大,化妝的表現不夠好,而且劇情一直東一下、西一下的,搞的有點不知道故事的完整情況是什麼。反正就是讓你知道「啊!男主角又不見了,女主角自己一個好可憐。」就沒了。
我覺得,如果故事的集中性再強一點,鎖定某一段來呈現,那麼應該會好一些。
雖然整部片的情緒很美,最後的重逢也很讓人有感覺,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是男人喜愛的類型。可以說,《時空旅人之妻》就是個長相不佳的善良女孩,看這部片,要很用心去感受她的心境才會覺得好,像我這種比較膚淺的觀眾,中間就會有點坐不住了。

如果我有像劇中男主角那樣的能力,或者說是那樣的不幸,那麼作弊中樂透這種事,我一定早就做了。畢竟一個總是在不見的人,怎麼有辦法去做什麼正正常常的工作呢?我一定會設法把自己搞到很有錢,然後開始在各地置產或買輛車放著,雖然不一定那些地方一定會是我傳送過去之處,不過只要做的夠多,總是有機會能夠用上的。
至於愛情這檔事,我覺得應該就不會是我的考量了,畢竟對於對方而言,總是要忍受無法預期的失去, 應該是非常痛苦的,如果她是愛我的,我怎麼能要她這樣子忍受一輩子。如果她根本無所謂,想說「你不見就不見啊!」那代表她不愛我,我又何必要去愛她呢?所以,像電影中那種背負著穿越時空原罪的美麗愛情,永遠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吧!

話說,平時看午夜場習慣了,這次看特映會感覺真是爆多人,原來免費的電影果然是大家都不會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