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11:28:23浪月

《華麗間諜》第1話,認真搞笑就是好...

華麗間諜.jpg

好久沒有看長瀨智也的戲了,當初他的《My Boss My Hero》讓我大失所望,後來就把他「封印」了,這回的《華麗間諜》(華麗なるスパイ)希望能夠讓我重拾對他的信心。

從第一話看來,這部日劇用了很多的努力在搞笑,不論是好人或壞人,都是帶有喜感的人物,感覺看起來很輕鬆。
而且雖然是有點卡通化的笑劇,不過內容並不會太漫無目的,可以期待每集應該會有不同的犯罪手法等著去被破解。

故事還算緊湊,不過第一集的高潮戲「公車炸彈」的橋段,反而有點拖戲。有點過分在強調長瀨智也飾演的男主角鎧井京介,讓他一直在那邊握著十字架項鍊想東想西,劇情卻沒有跟著前進,算是第一集一個不小的敗筆。
其他人物的特色及專長還沒有很明顯,希望在未來能夠做更好的交代。總是看男主角一個人個人秀,看久了也是會煩的。
另外,覺得鎧井京介以握十字架來進行「變身」的安排還不錯,看他握時,就令人有種期待的感覺,不過第一集裡有點太浮濫了。我認為這應該被視為必殺技使用才對,連一點芝麻小事都要這樣「變身」一下,也太為難這個詐騙天才了吧!

儘管第一集還蠻有趣的,不過還是不免令人擔心,這樣的搞笑風能夠支持到結束嗎?
畢竟好笑的東西看幾次就笑不出來了,如果總是在變表情、裝可愛之間游盪,或許三、四集就是底了。
希望編劇有搞出一些不同的料來,目前來說,在我發現它的笑點完全消失之前,我應該都還是會跟下去的。
當然也希望在笑料之外還能有一點感情戲,笑久也會累,穿插一些愛情的橋段調整一下或許會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