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13:29:31浪月

「忠勤動員933006號」,點召終於結束了...

退伍多年,已經老大不小的我,想不到還會收到點召的通知,而且還是一大早的八點要報到,對我這晝伏夜出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挫磨。
話說老天爺還不知道哪來的個性,搬出一顆大太陽來湊熱鬧。

第一堂課:抽菸兼看日偏食
當然,這是沒有規劃在課表裡的,不過因為上課的教官遲到了,我們這群偽裝成現役軍人的死老百姓當然就亂了起來,恰遇這盛事,那個部隊也還挺聽明的,給個暗色的塑膠板讓我們看看奇景,也算是給點事做。
心得:明明很熱,大夥還是一股腦地抽菸。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抽菸的人,卻沒有一個能夠擋住《菸害防制法》過關。 

第二堂課:發呆兼看綁彈藥
因為上課的教官遲遲未到,所以本來在比較後面的彈藥教學提前了。
反正就是告訴你搬彈藥要怎麼搬,怎樣才不會受傷,然後再要大家一個個上去用鐵條加一個小工具來把彈藥箱綁住。
太陽很大,雖然是在半室內上課,不過我已經呈現一種被曬到痴呆的情況,雖然看著前面的值星官動來動去,卻似乎沒有完全映入眼裡。
心得:號碼在後段真好,不過上去練習綁彈藥。 

第三堂課:睡覺兼聽講軍法
這個遲到的教官終於出現了,還是個國防部什麼什麼鬼的女檢察官。
長相,不太清楚,因為坐太遠了,不過應該是正常的樣子吧!
我只記得她一開始問什麼關於檢察官是幹嘛之類的問題,然後我就開始睡覺了。當然要睡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一來很熱,一直在流汗;二來沒有桌子,也就沒辦法趴下來;再者旁邊還有人,東躺西倒都不成,所以就看見大家都在尋找個自好睡的姿勢。我就沒有找到好姿勢,搞得我脖子有點落枕的感覺。
心得:原來塑膠椅那麼難坐,坐軟椅子太久了,都忘記這種感覺了。

第四堂課:午休兼吃冷便當
終於到了休息的時間,我們被帶往室內吃飯。
才一坐下來,同樣接受點召的人就躁動起來了,開玩笑地叫著阿兵哥,「喂!那個兵,幫忙開一下冷氣」,的確是很熱,不過後來開了冷氣也沒好多少,感覺不到冷氣的威力。
便當是很乾硬的雞肉加上很隨便的青菜,反正本來也就沒有對午飯有什麼特別的期待,所以倒也沒什麼失望。不過還有配上蘿葡貢丸湯及綠豆芋圓湯倒是令人開心,算是感受到這個部隊也認真準備啦!更重要的是,綠豆芋圓湯還有點冰冰的。
心得:我以前當兵時吃的好像都比點召好。 

第五堂課:搧風兼看急救術
下午的課程開始後,基本上大家已是在一種原形畢露的狀態。想聽課的雖然有,不過大多都是在聊天或打盹,我自己則是很努力地在用部隊發的筆記本搧風,因為座位離電風扇太遠了,而且其實電風吹出來的也是熱風。雖然我睡意很強,不過熱意更強,所以我還是決定認真搧,讓自己脫離熱浪,儘管效果有限,不過我還是支持過來了。
心得:搧風時要抓好硬的一角,讓筆記本的軟邊盡情擺盪,這樣搧出來的風會比較大。 

第六堂課:聊天兼聽人鬼扯
基本上到此,課程已經沒東西可以講了,所以教官是讓我們自由發問,當然這種時刻是沒幾個人有問題的,所以眾人陷入一片閒聊談天之中,努力地等待時間跑快一點。
心得:果然當兵的人時間很多,旁邊好多人在看我們點召。 

第七堂課:領錢兼看《葉問》
終於要來到準備解散的時刻,例行的什麼繳資料之類的事情也是要做,於是部隊放了電影《葉問》來打發時間,畢竟一狗票人也不可能一起去,看看電影也是不賴,雖然在葉問「我要打十個」還沒完全打完就被中斷了,不過反正看過了,就算沒看過的人應該也不會想留下來看,我們終於領到了今天點召的錢,並離開這個熱到爆的地方。
心得:現在女兵變多了嗎?怎麼一個彈藥庫部隊就有三、四個。 

話說,一天下來,領到了七百一十五元,感覺還蠻少的,不過因為是多賺的,而且除了很熱之外也還好,也就抱著愉快的心情來回憶今天的點召啦!
當然,希望不要再叫我去點召或教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