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16:30:00浪月

《惡靈戰警》,一招半式闖天下...

惡靈戰警 對於《惡靈戰警》(GHOST RIDER),我本來就不期望會有什麼劇情、內容深深地吸引我,不過,我沒想到在華麗的特效背後,竟然是如此地平庸,真意外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擔綱演出的電影會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首先我必須挑剔一下男主角,年輕很帥,長大就走了樣,看來真的是摔車摔多了,感覺找來兩個長相差距太大的人演出同一個角色實在不是很適合,另外變身後的特效,做得也不是很成功,骷髏假也就算了,因為本來就知道它一定是假的嘛!為什麼夾克和骷髏還會像是兩個分開的東西,夾克完全沒有起伏摺皺,反而像是盔甲一般,總之,變身後的男主角就是一個「失敗的動畫」。

壞蛋們的形象刻劃其實是本作比較成功的地方,樣貌與招式都各具特色,不過可惜的是,招式仍然太少了,而且,弱到一種不像話的地步,男主角只要一招就能搞定所有人,感覺這個惡靈戰警實在有夠好當。

對於特效片的劇情空洞我還算蠻能包容的,但是對於打鬥不精采實在不太能接受,總之一條著火的鍊子揮來揮去就解決難題,不然就眼睛一瞪了卻壞蛋。「喂!導演,認真點吧!」感覺全劇最吸引人的地方,反而是飛越直升機後直奔高速公路把妹那段,沒有全身火,但至少還蠻有趣的...

總之,我覺得本作實在不是一部值得優秀的好片,特效是有,但沒有把它靈活運用,好像烤了美食卻沒有送到嘴邊一樣,只聞到香味,是不足以填飽肚子的。《惡靈戰警》有精采的主角和配角,但兩者間的對決太少,實在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