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6:10:00浪月

《衰神左撇子》,山不轉路轉...

衰神左撇子我小時也常像書中的其他角色一樣,常對於左撇子同學表達讚嘆,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原來世上的人有慣用左右手之別,連和其他小孩玩棒球時,都覺得應該要一次左打、一次右打才是對的。
長大後開始覺得,左撇子真是很幸運的一群人,因為他們有「左手專用」的各種東西,這是慣用右手的人永遠無法享受到的特權。

我從來沒思考過左撇子生活上的不便,因為我從來沒有感到那些東西設計上的缺失,看完《衰神左撇子》後,透過作者詼諧的筆觸,才知道原來那群不屬於「主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可能充斥著灰暗面。

當然這不是一本想讓你看了之後試圖去改變世界的書,我覺得作者那種強迫自己去融入的觀點,實在是每個人所需要的。

這個世界有太多人在抱怨世界不是跟著他們所預期的腳步前進,卻沒有想過其他走的順暢的人可能是改變了自己的步伐來適應每一條道路的。

《衰神左撇子》是一個人的笑話,卻表達一群人的故事,一群強迫自己融入這個我覺得很「正常」的世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