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00:02:06Rioko

容錯

今天跟米兒聊天,才發覺我最大最大的地雷:


不能被踐踏、
不能被欺騙、
不能被背叛。


因為各種關係都是那麼的純粹且脆弱,一但犯了上述錯誤--也許是心靈上的潔癖--我便無法再度信任。


因為,我曾是那麼信任而且依賴我所相信的每一個人---我不曾懷疑他們對我的真誠,也不曾質疑他們對我說的每一句話的真實性。


我是這麼的相信我所認同的每一個人,我也一直相信他們會真誠的對我。
然後彼此互相扶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走著。



然後我回想有記憶以來,一些我決定再也不聯絡的人,都犯過其中某些錯誤。那些人,不乏曾經的初戀、小學唯一的好朋友、景仰的學長...也許那時候我對她們失望至極;但到現在,卻如微塵般無足輕重,我忘記了那時候被背叛的心痛,但也忘記了曾相信他們而掏心掏肺的努力。


人不應該成為不被信任的人。
人不應該讓他人失望。

上一篇:各取所需

下一篇:旁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