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11:14:08六度的分隔

尷尬、可愛女孩、寄信人

July 21, 2007

《那時真尷尬》

上週五部門去君悅飯店聚餐,我跟狒狒姐她們去的晚,只得坐在老大對面(去的更晚的就坐老大旁邊,結果是已經離職的修梅,哈)。由於座位不佳,於是我只得一邊吃一邊跟狒狒姐聊天,絲毫不敢跟坐在對面的老大四目相望,結果正當我拿第三盤菜回來時,狒狒姐跟坐旁邊的同事聊的正開,隔壁的學弟又正好不在位上,我心中登時叫糟。

因為那間包間的桌子以及地緣政治的關係,聊天群落就像是『啞玲』一般,兩邊聊的樂絡,老大居中冷清。

我眼睜睜地看著旁邊的狒狒姐轉過頭跟旁邊的同事聊的起勁(由於她們側身聊天的關係,我想插進話題也困難),不敢跟對面的老大相望,於是我也只得專注『啞玲』兩邊,看哪邊笑聲大就加進哪邊笑個兩聲,以示自己也是有群屬。

但左右各笑幾遍後,兩邊的他們居然都不約而同的小聲了起來,我也不能再裝作有參與那兩邊的談話,

正當我又舉起水杯裝作有事情做時,不小心對到老大視線,

果然,老大也忍不住視線相對的不堪,出招了,

「你現在還是住阿姨家嗎?」老大問,

「嗯?」我反應過來:「對。」

.......(雙方的短暫沉默)

三秒後,

「在內湖嗎?」老大續問,

「恩,對。」我點頭。

.......(雙方的苦思時間)

三秒後,

「還是你姨丈煮晚餐給你們吃嗎?」老大再問,

「恩,對。」我再錦上添花:「因為我大阿姨最近又出差了。」

.......(雙方的僵局)

我手上的水杯已經拿上又拿下了好幾遍(根本沒喝,只是碰碰嘴唇),心裡已經暗罵狒狒姐好幾千萬遍,居然放我一個人單線對抗老大,

最後還是我這邊認輸,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但還是故作自語狀的說「哎呀呀,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吃的?」,然後作痴呆好吃狀趕緊逃離現場。

之後到包間外面大姐她們那桌,說起剛剛的悲慘經過,她們聽完都大笑起來。

「靠,明明遲到最久的你們才該坐在老大的旁邊,居然還可以就在外面開桌!」我笑罵著,

「這可是懲罰耶~」後台的女孩們異口同聲的說著。

「屁~」我笑著為大姐她們的話下評語。


==============

《可愛女孩》

Babu常去的一家飲料店Come buy,有個打工的小妹妹長得非常可愛,雖然不是那種白皙的女孩,但小麥般健康的膚色配上編貝般潔白的牙齒所展露出來的笑容,恰恰也透露出青春的動感活力。

上次跟小豬學妹吃飯時,

「我帶你去看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喔~」吃完飯後我對學妹說,還特意拉著學妹去看,

不過很遺憾那天發現那小妹妹已經不在那家飲料店。

這一星期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上課,上課前我都去那家店買杯蜂蜜蘆薈來喝,不過接連好幾天都沒見到那位小妹妹,

「哎呀呀~」我心裡不禁長吁:「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笑春風~」

但星期四時,我又如往常一樣走向那店,不經意發現店員除了原本的那兩位,還多了那一個熟悉的嬌小身影!

「哎呀~媽媽咪阿~」我心裡哼起頌歌來,不過表面上還是面無表情的說:「一杯蜂蜜蘆薈。」

「恩恩」另一位大女孩點頭,拿起塑膠杯遞給那小女孩,並操作著收銀機,說:「蜂蜜蘆薈,25元。」

我依舊面無表情的點點頭,從口袋拿出錢包找出零錢付賬,而正當我行雲流水的付賬時,我偷眼瞧到那小女孩眼中露出驚訝,似乎認出我來。

「哎呀呀~算命的說我不能跟屬牛的在一起阿~」我心裡沉吟著,

偷偷再望向那小女孩一眼,看到她似乎想對我說些什麼,我心裡一緊張,臉繃的更緊,只得轉頭向那位大女孩說:「去冰,謝謝。」

之後看那小女孩似乎也再沒勇氣對我說些什麼便轉身準備我的蜂蜜蘆薈,我也望著那小女孩的身影,沉醉在生活的小快樂中。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或是說蜂蜜蘆葦的製作過程總是那麼快),

總之,幾秒後,我從大女孩的手中接過飲料,目不斜視的轉身離開,

不帶著一點執著,只留嘴角一抹微笑,再次走向我的道路(苦命的金融從業人員之路),只是轉身的同時,我也不禁捫心自問:

「剛剛那小女孩想對我說的是『先生,蜂蜜蘆葦要不要去冰』?」

==============

《軼事》

今晚考完試便搭火車回家,在月台等候火車時,身旁有個清秀的女孩,

「可惜眉毛用畫的,扣分。」我乍瞥之下給了評論。

之後火車便來,我也優哉游哉的上了火車(因為我有買到座位),

「26,26~」我直往上看著座位號碼找著自己座位,

「喔,找到了,26,窗。」我低頭望向那位坐在我位上的先生,心裡暗喜:「幸好不像60歲以上的老先生。」

「先生,不好意思。」我對那位先生歉然一笑,先生看了看我後也趕緊站起身來,我待先生離位後,才走進靠窗的位子,這時也才發現隔壁位的正是月台上的那女孩。

剎那驚訝後我也像沒事人一樣,將背包放在頭上的置物台上,順道低下身拆開我在7-eleven買的便當(怕便當的水氣滴到褲上),打算大快朵頤起來。

但正當我抬起身時,我漫不經心地一瞥,看到隔壁座女孩的小腿,愣了愣,眨眼再定神一看,

「呃....」確認後我不禁有些錯愕,試圖理性的說服自己:「恩...的確,女孩子也是應該有腿毛的...」

老實說,或許是因為懂事以來(懂什麼事以來?),女孩子就比較重視..美觀?(說美觀也好像不對,似乎有負面的含義),

總之,我幾乎都已經忘記女孩子也是會有腿毛這件事。 (雖然說,我立刻聯想起學妹阿璇過去曾在BBS上說她做過的惡夢,她夢見另一個學妹拿菜刀豁豁地割腿毛)

「恩...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剎那失神後,我立刻回復正常地坐起身來,打消原本想攀談的想法,開動吃便當。

==============

《寄信人》

某天早上騎車去公司時,腦海中又響起了一段旋律。

那段優美的旋律不斷在腦海中流轉,我也想不起來是什麼歌,於是便任由旋律漸漸而止。

而正當昨日我很蠢地跑去剪短頭髮後,那旋律又出現腦海中,

我邊走邊隨著旋律輕輕哼著,哼了幾遍後,才回憶起來這應該是許茹芸的歌,

「難道...這又是什麼示諭?」

我笑著心想,因為上次腦海中出現《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的歌時,就發生朋友想要離職的事情。

也不知道是之前看了『通靈日記』或是『與神對話』這類的書,有接觸到『世間的事情有很多都不是偶然』這樣的觀念。

剛剛坐在電腦前試著跟著腦海中再度出現的旋律,找出到底是許茹芸的哪首歌,終於,找出是許茹芸《寄信人》那首歌的一段旋律,那不斷出現地歌詞是:
__________
收信人是我,靠著你的感受活,很像紙放進火,給愛多燃燒一些時候。
寄信人也是我,想像你可能關心我,彷彿船飄向海,就算不停搖擺,都覺得是愛。
__________

「恩...這實在有點難猜,好像生活跟這個比較無關...」

看著這歌詞,我有些莫名其妙。

p.s.1
最近心情都很好,不知道是因為這星期下午都不在公司,感覺像是過著不一樣的新生活,亦或是《魔女遊戲》的女主角韓佳仁太過可愛,使得我心花怒放。

總之,如果下次大小姐再笑說:「什麼聰慧的雙眼?舉例阿~你舉例阿~」

我想,我可以舉出好例子了。

呃...當然,還有週報跟辯論會的東西還沒弄,我想跟我同組的狒狒姐最近心情應該是不太好,哎呀呀,好的好的,明天早起來弄!晚安!

p.s.2

昨日中午跟偉哥和狒狒姐一同吃完飯,走回辦公室的途中,狒狒姐說她要去吃冰,因為平常我不怎麼吃冰,並且有些東西要先弄完然後趕著去上課,我便先回辦公室,沒一會而他們回到辦公室,狒狒姐走到我這突然對我說:「加油~」。

「嗯?」我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

「考試阿~」狒狒姐笑著解釋:「我們家比較嚴厲,外訓沒過的話會懲處喔~」

「呃,對阿,好討厭喔,」我苦笑著說,過去信箱常收到公司獎勵或懲處員工的公告。想像著每個人的信箱都收到總公司的信,大意是『人員懲處』:總公司員工楊X喬外訓考試不及格,得以警告一支警戒。一想到人盡皆知的後果,我登時有些不寒而慄。

「哈哈~如果到時候我發覺信箱有了封懲處信,我就把它列印下來,當成紀念~」狒狒姐繼續落井下石的笑著說,

「呵呵」腦袋中唸的已經糊成一團的我也只能對著狒狒姐愣愣傻笑,心中暗罵這著祝衰的傢伙:「靠~果真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狒狒姐這傢伙的話真是讓人涼透半邊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