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01:04:50Eileen (Yingˊ Yingˊ)

向錢看.....

一個月過去了~~  似乎也漸漸適應了兩份工作的日子了! 


一個月前,下班回到家~ 都是在顧電視,不然就是想到處趴趴跑,就是不想待在家~ 
但是,一出門就是花錢~  = ="   不到兩萬的薪水啊! >"<
(只是工讀生,時薪啊! 請假就沒錢~ = =" )

一直想著~ 似乎可以再找另一份工作來打發時間,也可以讓自己不那麼想到處跟人家約會~ 也可以加減有錢賺! 
想找個假日的工讀好了! 假日咩! 雖然不多~ 不無小補! 
其實,這樣的念頭一直都有,只是一直沒去實踐!  

一直到某一天冷冷的夜晚,似乎還下著小雨! 心情真的好悶啊! 
我還是騎著車到處閒逛~ 雨就這樣飄飄的飄著 
依稀記得那晚好像是去處理甚麼事,所以才冒雨出門...  事情辦妥後,我看到了不少地方在徵人
康是美ㄟ,徵晚班的! 我去問了~ 時間不OK! ><" 好可惜喔~  
中/永和豆漿...  我也問了~ 要我先留資料,但不缺晚班,缺早班! = =" 
某間麵包店,徵人的條件跟時間都已經清清楚楚了~  時間也不OK! = =" 
後來~ 看到了一間火鍋店,嘆....  問問吧! 死馬當活馬醫了,不想管是不是素的了! = ="

結果,一問~~  老闆說比較缺晚班(人家我問的明明是假日工讀生,我現在想起來了...  )
時間是六點到十點,我想想~~ 可以ㄟ! 只是,我五點半下班,六點~ 還蠻趕的說! 
而且,我很少準時下班... ><"
我也寫了履歷表,聊了聊~  問我最快甚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我想了想~ 我就說<明天> 
然後,就開始了我白天+晚上上班的日子了....  

頭一兩天,腰真的好酸啊! 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還要記得甚麼鍋配什麼東西...  ><  
打鍋,是我主要的事情....     怎麼擺、怎麼放,都要注意! 小小的一個鐵鍋,要放的東西真的很多ㄟ  
東西在哪哩,怎麼補~ 哪裡找~ 連洗東西也要注意! 
我老爸一直想開小火鍋店~  現在我在火鍋店工作~ 真的免了吧! 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好多啊! 

打鍋開始學,洗東西~袋子、籃子、飯鍋、大湯鍋、茶壺、紅茶配件等等, 換醬料、盤點、補鍋...  
好多好多要學喔....      
OH~ 對! 還有怎麼熬湯頭....   ><" 
 (真的很腥說~ 我到現在還在觀察我自己能撐多久... ) 
大鍋飯,有學怎麼煮了,但還沒實際操作過~   那些阿姨都好厲害喔!! ><" 
在這邊才發現~  我真的好弱喔! 暈.....    



我還是要努力賺錢啊!! 白天工作的期約,要到期了! 之後,也只能再找了! 


我一定要加油啊!!!  

雖然我知道我阿母很心疼我,可是,每個人的人生就不同啊! 
我就不想當公務員,也不想當老師~    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很無趣阿!  ><" 
現在在保險公司當內勤工讀生(白天的工作),每個月就是要出單、批單...等等其他事情
除了主要的LUCY之外,還要幫其他的同事做她們的部分事情....   
也是不少事情要學...  


雖然這樣下來,都覺得我快要撐不住了! 但是,我還要再努力一個月,期約就到了~ 
我一定要加油啊!!  向錢看~ 向錢看.....   
超粉紅 2014-03-07 18:48:29

火鍋店很辛苦

因為生意好的話,就是有擦不完的桌子
洗不完的碗之類的吧!

加油

版主回應
就當磨練自己嚕! ^_^

我們小店啦! 桌子都有擦完的時候啊!
而且,洗碗有專人洗啊! 我只有洗過一次!
我主要是打鍋跟配鍋,還有外場... 總之,很多都要弄嚕! ^_^
2014-03-09 00:46:47
沛緹 2014-03-06 01:48:04

加油!!

我以為開火鍋店輕鬆
反正客人丟下鍋就好
沒想到很辛苦喔


打鍋是??

版主回應
謝謝沛緹的加油!!
要處理的事情很多阿!! 準備、洗菜、熬湯、配鍋(放菜等料+肉片)等等
沒有外表看到的那樣簡單嚕... ^^"

打鍋喔~ 打鍋是我們再用的嚕! 俗稱就是簡單的配鍋
牛/羊/豬肉鍋、海鮮鍋、番茄鍋、山藥鍋、泡菜鍋、酸白菜鍋、大腸鍋、魚頭鍋、魚下巴鍋... 還有素食鍋
每一種都要弄一部分起來阿! 就是打鍋嚕!
打羊肉鍋、番茄鍋等等... 就是我們說的打鍋 ^_^
2014-03-06 12: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