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22:59:59【 1983 】

努力做到最好

圖"嗆扁大遊行"中,瘋狂老兵!


今天上班中,有兩個平常比較忙的前輩來教導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一個叫漢威,一個叫淵登
其實說穿了他們的年紀跟我相仿,大我兩.三歲,在這行的資歷也最多半年!
不過他們也在箇中領悟出許多道理與訣竅!
聊了很多,也聊到其他同事,才發現其實一言一行別人都在看,只是他們不說而已!我是個新進的同事,所以有很多需要請教的地方,如果沒有上教育課程,我就
靜靜的在櫃檯背背知識,接電話,聽聽前輩如何接待客戶,總之我一直在學習,
不讓自己偷懶!

漢威和淵登問我上星期的ロールプレイ感想如何?
其實我沒有資格批評,所以我也不便表達意見,
很顯然的,很多前輩對於上星期ロールプレイ的學姊有很大的不滿,
只是他們平常都開玩笑,不說罷了!
因為聽他們說這位學姊一進來公司就會偷懶,很多東西都沒有好好學,
在上班之餘會去逛逛街,做頭髮,反正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從前輩們的口中說出她充其量只不過是"花瓶"而已.
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我要當這樣被人在背後評頭論足的人嗎?
原來我的一舉一動前輩的都看在眼裡,有沒有認真?有沒有偷懶?
他們應該在心中都有偷偷打分數吧!

雖然這樣很現實,可是不也是我正要學習的地方嗎?
前輩肯告訴我這樣的事情,是要我不要像她們一樣,畢竟營業部門的女生
加上我才四個,有一個是女強人不用說,其餘兩個表面上人緣不錯,
實際上她們是被人所唾棄的!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任何話,趙媽在我上班前也再三警惕我不要淌這樣的混水,
趙媽果然有先見之明,她說公司ㄧ定會有這樣的人,這是難免的!
現在碰上了,我只能當個聽眾,心中有個借鏡就行了,畢竟我不是這樣的人,
我也不想當這樣的人!

需要我學習的東西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比專業知識還重要吧!
至少,這是今天的心得......

上一篇:颱風天真討厭!

下一篇:NO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