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15 15:54:02rinchen

國家考試經驗談之ㄧ

1987年8月第一次報考國家考試-普考法院書記官。
那年我才高中畢業,報名時心想大學若沒考上,就打算去工作。可是到了考試那天,已經確定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根本沒準備。
第二天乾脆放棄民刑事訴訟法,只考最後一節國文。
記得那位監考者已經在桌面畫了叉叉,看到我大搖大擺走進來,雖然一臉狐疑,還是發了卷子給我。
那年算是測驗國文實力:六十分。


在大學裡,雖然知道將要面對律師、司法官考試,畢竟距離相當遙遠。
而且在那個一年只錄取幾個律師的年代,考不考都差不多。
1991年畢業當時的夏天,報名歷年只考那一次的高考[證券管理法務]類科,理由是修過賴英照老師的證券交易法,覺得頗有心得。
總分與上榜只差一點點,因為栽在從沒修過的會計學,只有十五分,但那時毫不在意,反正已經當兵去了。


在軍中一個月只有三天休假,報名就多了三天公假,准考證是回台北逍遙的護身符,服役期間可說是轉戰大江南北、屢敗屢戰、奮鬥不懈、無役不與,先後報名過司法官、觀護人、公設辯護人、律師、高考一般民政、政風人員特考,看起來記錄輝煌,只不過常常缺考、或是接到的成績單標明未達錄取標準。


先後繳了不少報名費、我想考試院應該發給獎狀以茲鼓勵才對。

上一篇:陀螺

下一篇:國家考試經驗談之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