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05:05:49

給綺貞的信

給綺貞的信
文/希

綺:

聽你唱歌已有六年時間了,與其說把你當作歌手看待,不如說我已視你為我的朋友。你的歌聲不只繞樑三天,亦包含了我靈魂深處的心聲表達,這是其他所謂「歌手」所不能做到的。

因為你,我認識了一群跟你脾性同樣和藹、友善的朋友們,也跟其中一位談起戀愛來。

他叫N。

那年盛夏,正值青春尷尬期(15)的我一方渴求獨立,一方仍要聽父母說不許經常出外。N的年齡比我大一點,他安慰我道不能常見面罷,可用網上訊息(ICQ)聯絡彼此。之後,N跟我利用ICQ談天南地北,當中更包括你與小虎的感情。我猜想沒有人不羡慕你們的感情多長久,不論現在或那時的我。因為羡慕,N提意玩角色扮演遊戲:N扮演小虎;我扮演你。是初期畫面,但我被誰都深信,我們會像小虎跟你的關係般長久幸福。

年齡的遞增,使我脫離尷尬期,邁向成熟。躺在起伏過的床鋪,待N喘息規律,我喜歡把頭埋在他懷裏,問他愛我的原因。我知道他是認真回答的,他亦答過諸如:「你樣子很美」、「你坦白可愛」、「你脾氣好且溫柔」、「你好像一個BB,尤其唱歌時聲音像極綺貞般孩子聲,讓我很想好好疼惜你」的答案,但N也許不明白,女人只是感性的動物,我想要的答案可能僅是「因為你都愛我」這話。

綺,看到這裏,你許會問N跟我現在怎樣,對嗎?我只能告訴你,N與我已分開約五個月。在一月份,我向N提出分手。把所有的聚焦於N跟我的關係上,分開不是純粹另一個人所能引起,亦不是一朝一夕能決定的事。

綺,我接著要講的話其實有多麽的痛,你明白嗎?與N一起的兩年後,他為抽多點時間陪我,先後兩次辭掉工你而又瞞著我,某一次更墮入求職陷阱,差點被銀行追貸款才告知我。綺,我不是那種不受歡迎的女人,但當我聽著N走頭無路時苦苦哀求著我給他最後一次機會,我的心又即時軟起來,在心裏默念著很想回復當初剛一起的情景。我很少跟朋友談N是我的初戀,因為我覺得沒必要。然而面對事業心缺乏的N,我確切希望過我們會跟你與小虎的關係般長久、幸福。可是,這已不能了,惟成我心裏的一個遺憾。

現在的我,專注學業,渴望他日當一個高質素的跨國界傳媒人。至於感情事則展望將來,隨緣為上吧。綺,你會祝福我嗎?祝福我跟將來的某個他能像你們般長久、幸福喔。(笑)





6 May,08 5.30 a.m.

耳朵正交付:旅行的意義






photo adapted from:
http://www.agoodday.com/ch-007-head.jpg

上一篇:單性

下一篇:我的時間留給村上(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