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5:33:33

[ HUMOUR — love ]

[ HUMOUR — love ]



「Hello.Are you angel chen?」某女人透過電話筒問我。

「Yes.i am.」我道。「Um...I am an offical of Mr Pang.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you can take back Mr Wang He Sui’s bequest on next Tuesday.」

「That’s fine.I know what to do.Thank you.Bye.」



阿汪已不知不覺的離開了我三個月,若對於一年前的我,我打賭自己一定會哭到虛脫。我很肯定,阿汪也是,他看到我那樣也會過得不快樂。

如期的在週二到律師樓辦理領取遺物的手續。彭律師、阿汪和我是大學裡的好朋友,我們之間從沒有任何曖昧的戀人關系,可能是我沒有吸引力喔?阿彭小心地把阿汪的遺物一件件放在阿汪最愛的lafuma背包裡,我知道他自阿汪死後都很介意那些誤殺汪的阿根廷盜賊,他嗚咽著。那一刻的空氣靜止般,故作堅強的我呼吸著微弱的空氣,眼睛開始泛起淚光。

阿彭抬起頭,看看想哭的我,對我說:「阿黛,你知道阿汪一生最愛的是什麼嗎?」我低頭想想,眼淚隨著垂下這動作而落下,「是雞尾酒、陶吉吉的每張唱片、白色棉被、小孩子們及他的前妻。」我慢慢把每個答案從口裡說出來。

「嗯......你看這個傻瓜連去阿根廷這個落後的國家都是帶這些東西,你說過的東西呀!!除了Susan之外。」

人死不能復生,翻看阿汪的遺物,我覺得不能這樣不尊重;可是我是他的朋友,這難道又有錯嗎?

藏在lafuma背包裡真的滿是阿汪生前喜歡的東西,除了些個人用品外和一封信,便是我剛才說過的東西。「這封信,你看過了嗎?」我問道。「沒有,我想等待我們一起去看。」「嗯。你開啟吧。」阿彭順利地打開信封,把內裡三、四張白紙抽出來。

我們一邊看信,一邊用紙巾抹眼淚。「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以前是愛哭鬼的阿黛會突然變得那麼堅強啦。」阿彭說。我點點頭,憶起阿汪與我談一席話那天。



兩、三年前的十一月七日,晴天。

我雙眼充斥著淚水的回到家,阿汪正躺在沙發上聽著陶吉吉的《Dear God》。他看我好像被欺負過的樣子,問我沒怎麼事吧。我坦白對他講我又被另一個Tony甩掉了,原因是他有了新歡,漂亮過我。他聳聳肩,捧起Newsweek閱讀起來。被冷落的我隨即纏住他,問他不同情我的嗎?剛好一個禮拜,我又被人玩完,拋棄囉!

他盯了我一眼,叫我看看newsweek的阿根廷小孩是不是很悽慘。是呀。但是我比他們來得更悽慘呀!我激動的回答。

「你這樣哪是悽慘?你不知道吧。你從來都是很幸福的,因為你活在香港這個既無戰爭且沒天災的地方。只有幸福的人才會擔心自己活得快不快樂,自己的愛情成不成功,什至,戲弄感情好不好玩這類逐漸奢侈的問題。」

「你這麼說下去,即是很多人都在擔心吃得飽不飽,穿得暖不暖,而我反而擔心被人糟蹋愛情這個奢侈的問題,對嗎?」

「也可以這麼說。你因為太幸福,所以故意找些奢侈的問題(好聽點講)或自尋煩惱的問題(難聽點講)去表示自己仍有意向去尋找更好的更幸福的。 想,我同意人們朝著美好將來邁進,但你這樣去追逐所謂真愛實在是沒什人生價值。」

「那我可以怎樣做?」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可是時間不同。在娶了Susan之後,我感到自己幸福還是不夠,於是我到處與女人幹,以為性慾可以增添幸福的份量。後來,當我對這作為而後悔時,Susan已跟我離婚。我想彌補,但時間不容,我只好鍾情於陶吉吉的曲子去撫慰我的痛心。」

我再次看看Newsweek上的阿根廷小孩子們,是認真且帶著同情心去看。「阿汪,你是不是想幫助他們呢?」「嗯。我正構思這個。」「我有個朋友是負責這個幫助阿根廷小孩們計劃的籌委,我去問問她,那麼我們可以把自己滿滿的幸福與小孩子們分享喔。你說好不好?」「好呀。謝謝妳。」



「後來呢?」阿彭問道。我握緊陶吉吉的《黑色柳丁》專輯,憶起這位朋友在阿根廷如何落力地援助小孩子們。他教導他們些簡單生字、踢足球、聖經裡的道理。小孩子的父母被人殺死,他緊緊的擁抱他們,跟他們一起哭泣;教導他們日後不要以牙還牙,懂得以愛待人,以德報怨,這才是一個乖巧的小孩子。

過了很久很久,阿汪仍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不管他是出自贖罪或真誠的心態去幫助那些小孩子,他都表現了「the world is full of love」這句話。

阿汪,謝謝你令我明白什麼是愛,什麼是幸福。我會珍惜的。God bless you!






註:[ HUMOUR — love ]得以順利把我所想所感的全部寫出來,
全賴陶吉吉主唱的《今天晚間新聞》及《Dear God》(前者為各新聞節錄)
沿途播放著。

還記得陶吉吉在其《樂之路 ultrasound 》裡寫下
「The ability to make music is a gift from God and I hope I can spread love and peace through it.This is my mission.」
這句話在差不多一年後,仍能讓我感動。
也許大家會說我太純真哎,
但活在世上又為何要複雜呢?

love is simple.spread your love to your dearest!





1 aug,04 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