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22:57:04rihito

黑(七)

在要離開的時候,我跟她像挑選紀念品般的將這幾天來的衣服,牙刷,褲子收好,她則是跟疊積木般的收好自己的裙子;這間民宿的經營者,將打火機跟用草編盤煙放在櫃台上,經營者會把房間的鑰匙放在櫃台上,並依照各別的需求留特定的物品在旁邊,我們來的時候只有我們跟另一組房客,他們的鑰匙邊放了保險套(看盒裝的大小不止一個),煙灰缸,還有止痛藥,還奉上一束白玫瑰,上面有張紙條寫著"Have nice trip
"就這樣,那實際上應該出現的經營者,並沒有出現在這邊過,櫃台上也只有筆記本和一筒鉛筆而已,連個必需要有的電話都沒有,與其說是住宿,說是使用或借用還更正確.我們除了鑰匙,旁邊還附了兩罐可樂.

在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房間鑰匙放置的位置,放了張照片,那照片上有椰子樹,海灘,還有一小角的紅磚房屋;海色呈寶藍色;那像是我們跟那名長髮的賣啤酒的男子
去的那片已經不知道在哪邊的海灘一樣,像是曾經記得的糢糊影像,又藉著這張照片讓記憶更明晰更確實可以掌握,我跟她把它翻過來,有寫著那樣的字,"你一定會在找到的".我把這張照片,塞到她的手提袋中,"放你自己那邊啦,笨蛋"她跟我說

"還是放在你那邊吧"我回答,希望可以找到,我那樣想著.

當我們在等巴士的時候,帶著黑色氣味的風從我們握著的手間觸摸,眼淚從眼角突然像電影中的反派一樣的出現,在這個大太陽的夏天,又想起公園的翹翹板和掉滿地的參考書,這兩樣東西,在風吹來的時候有溫度的在眼角中產生了變化,深呼吸一口,也只是讓淚的節奏調和,她應該有看見,本來是牽著的手,挽了上來,"別擔心,回家了"她這麼說著,我想回些什麼可以掩飾的話時,巴士開了過來,我提起我跟她的行李,上車之後,在遠遠的海灘邊,看見了像是眼睛上有疤的男人的背影,那個背影,或許是那個長髮賣啤酒的男子共用的吧,我想海灘上應該有更多讓人可以更注意的背影,事實上也有,但我就只注意著他,那個背影好像在跟我說什麼答案似但我聽不見的感覺一樣的在那邊,"再見了"我心裡默默的說.

穿過海邊,另一頭是什麼在等著我呢?在我等待他的約定時,可以將這一段回憶在演上個好幾次,不過他就是沒出現,連個背影也沒有.在抽完下一包煙後,我決定回去再看看那張民宿留給我的照片,它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偷偷的塞到我的行李中;也不重要;去年的那個夏天,那個夢,包含了什麼,事情這樣變化,兩個男人的出現,我能確定的,她離開了,像是被黑霧包圍一樣的成為一個如鐘乳石柱慢慢累積般的立在我的某個角落,沒有任何反應的存在,呼喊,哭泣,發笑,她都不會再挽著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她離開,此外,什麼也沒了.

在放行李在床上時,成績單放在我的書桌上,一張唸不到任何學校的成績單,我看著以前收集(因為每次的考試都會有,所以收集兩字絕不誇張)的獎狀,獎學金的收據,我什麼不想的躺在床上,如進入異世界一樣的睡著.

海邊是個很美的地方.她曾經這麼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