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00:53:00rihito

潮心

你的心跳從空氣中的縫隙穿過空間像切蛋糕一樣
平整的將我失焦的聽覺勾起
等了幾個紅綠燈
走過日落之下如灑上彩沙的柏油路
走上階梯
太陽像發光的橘子
躺在你心跳的平面

46億年來
你心跳著無數一生中跳動2億下的心
沙沙的規則化的跳動
柔撫著破損卻任性的缺角

海堤上
你看見我了嗎
用微鹹的風
你從我的毛細孔中
確定我在你心跳的一部份

你或許不知道
但是曾經經驗過
所有在同樣的空間和我一樣心跳著的
是從潮波中慢慢脫離你的心懷
沒想到
我心跳72下的頻率
和你拍打著岩石的聲響是如此的契合

我在看不見的地方想著你
我在看的見的地方鎖著分離
微鹹的風
又從我的眼瞼吹拂
眼淚是你所賜與的禮物
也是我們洗去情續的必然

我想你看的見
發光的橘子
沉到你心波裡
幕黃的空氣
帶著你所給的東西
在我心跳中沉澱 容覆
灑了明礬似的靈光
眼淚隨著所有的想法
告訴你我在你看的見的地方一樣想著你
你一樣沙沙地拍擊著岩石之下的心跳
在你所擁有的存續中
我在波浪裡面反反覆覆的活著

不能理解的事
無法理解的事
不想理解的事
從灼熱的視線裡
你感覺的到嗎

一把搖曳的向日葵
如初生兒般的笑靨
感覺到眼淚是你所給我可以證明想念的東西
海堤上的向日葵
飄搖縹緲
在你無線大的心跳中
但眼淚仍不知不覺告訴你我思念的語言
你的心一進一退
無測捉摸著跳動
你若了解在海堤上看著發光體浸入你的心的我
再給我一陣風
微鹹
微濕
帶著海的氣味
母性的溫和
繼續帶給我你賜予的禮物

因為
我的心跳總隨著海波的觸摸
在你可以感覺的到的地方契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