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08:48:45右岸

學生上課時代結束了....(美麗人生)

前天週五晚去轉運站接女兒回來,路上女兒說:

「爸,我的"學生上課時代"已over(結束)...

一時還沒體會出來,驚訝地問:"發生啥事?"

女兒說:「昨天(週四)上完最後一堂課,大學課程就結束了,就等畢業了。」

此時,我才理解~~喔!原來是這回事。

 

好快!四年了

回想四年前,高中學測 → 書面審查 → 面試→ 入學

開學前兩天,載著行李北上進駐宿舍。

女兒那時的喜悅心情,從臉上就看的出來。

一年、二年、三年、四年,在不留意中就溜過去了~~

 

一句「學生上課時代結束了」,意味著也將進入職場之路也將開始。

回想自己大學即將畢業時期~~

有些同學也考上研究所或準備服完兵役後要出國讀書。

我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英文也很爛,所以也沒有想到考研究所。

因為要服兵役,就去考「預備軍官役」。

還真的考上"特別官---砲兵預官"。


預官官階就是少尉,也是軍官階級最小的階級,但也是軍官階級。

不過現在台灣已取消「預備軍官」制度。

兩年後,服完義務兵役,也就進入職場(白天在公司,晚上兼職老師)。

 

我也沒想到女兒大學畢業,而我會再進入學校進修「在職碩士班」

所以人生道路就是這樣,誰也沒能預料會是如何的路徑。

同班同學同一天畢業,但之後走的路徑不同,結果也不同。

 

如果問我"女兒畢業"有何想法或感觸?

說真的,我很喜悅。

喜悅的不僅是女兒畢業,更是一種成長與傳承。

這種也不是古板思維,至少我個人是如此的想法。

我想天下的父母親,就是這樣看著自己的子女,

~~讀著讀著畢業了,工作做著做著就結婚了。

接著女兒當起媽媽,而父母也升級為外公外婆了。

你不覺得這就是人生,一種很美的人生。

每個人從出生,再回到"原來"的地方。

整個過程就是一種「美麗人生」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也至少我是這樣的愉悅的思維。

 

上一篇:女兒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