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02:00:00右岸

家庭聚會 (父親的懷念日)


今日是父親懷念日(忌日)

17年了

每逢父母親的忌日

也是家庭(族)聚會的日子

排行老么的我

上有四個姐姐

一個哥哥

(哥個已往生 由大嫂代之)

都會在這兩個日子

聚會一起祭拜父母

我想這也是父母在天上最快樂於看到的景象

因為祭拜三柱香後

都由我跪著擲爻問父母親是否高興而可以燒紙錢嗎

每次幾乎都一次就OK

 

四個姐姐聚一堂

就像逛菜市場一樣的熱鬧

她們永遠是有說不完的話

講不停的平日的好笑好分享事情


大姐是家中的精神領袖

不愛說話 

文章寫的特好

是詩人協會的會員

 

二姐與四姐是靈魂人物

整個過程就是姐姐二人話最多

也帶動整個聚會的熱度

SL370098.JPG


家庭聚會 (父親的懷念日)


 

三姐是四個姐姐最具有說話最溫柔

也最具權威性的

話一說出來 猶如指令

眾家姐妹弟幾都會無意見的通過

這就是我們家庭聚會的首場過程

 

接下來就是去「吃」

美其名就是「聚餐」

今年是聚餐地點~~~「日本料理」店

到了店門口

突然又增加好多人

原來二姐的大女兒一家子全到

整個店幾都被包了一半席位

就在這樣的有些吵 有些鬧 有些~~~

但~~~

很愉快的氣氛結束這一年二次的聚會(第一場)

 

自父母過世後

大姐先自挑起家庭聚會的任務

三年前

二姐入禪修之門後

遠遠拋掉了五年來的糾纏的「幽鬱症」

回復到過去那樂觀 樂活的態度

家庭聚會就轉由二姐負責聯繫

 

心中很感恩

父母冥冥之中給於子女之間的凝聚力

姐姐對於家族聚會的聯繫

我是老么

從小就愛做怪

姐姐就沒有少抄心過我的事

 

如今各自有各自的家庭

大姐 二姐也登上「祖」字輩

 

或許在現代社會文明的快速進步

而維繫傳統與倫理的根源

就是這種細微而常被忽略的小事

 

夜深了

洗去一天的塵累

輕鬆了身體

而存留在心中

仍是白天那份喜悅與感恩

(悄悄話) 2013-07-28 1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