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20:00:00右岸

BIKE 爆胎後 → 所得到的感悟


下午練習二胡後

看看時間也四點半過後了

此時的太陽也就沒那麼強烈了

帶著【小黑】與【小三】出門

﹝註:﹞小黑---是我那輛20吋單車的膩稱

       小三---是我那小小的MP3 

例行檢查胎氣與一些【小黑】的身體狀況

心想胎氣灌飽一些

騎起來會好些輕鬆

就這樣上路囉

 

當騎到一段路程後

突聽到"噗~~啵啵啵~~一長聲

心知道【小黑】吃太飽在抗議了(爆胎)

前輪一下子完全沒氣囉

幸好離家不遠

就不用就地DIY

 

陪著【小黑】與【小三】一起慢慢地逛回來

【小三】正在耳邊說著賽斯思想的內容

  快樂生活的關鍵信念

心中感悟到一些道理

而這些道理真的是平常的"老生常談"的話

平常可能聽了也就沒啥特別感悟

此時的内心

平靜中而有所驛動

"滿則溢"

對我現在的心情感悟是

"過滿則溢 過溢則爆 爆後則平"

 

因為沒有(氣)一切就回歸原始平靜(輪胎平了)

而接下來的心情可能是

心情可能壞到極點 你可以就地抱怨大罵(罵的還是自己)

心情可能不怎麼好 你可以就地不知所措後 打電話求救

心情可能不怎麼差 你可以就地DIY享受一些動手的樂趣

心情可能沒啥影響 你可以牽著它們一起逛街回家(當然離家不遠)

而我選擇最後一項~~~

 

因為離家並不遠

也一時找不到好的地方DIY補胎(在大馬路旁車較多)

 

腦海浮起【小三】曾經在耳邊訴說著

"所有的巧合都不是偶然發生的

 一切的安排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

 

雖然沒有完成週日午後的BIKE的行程

對於心中的感悟

也是一種"得與失"的平衡

 

﹝後記﹞

在去年底因打禪過程中

心中突起一念頭"阿Q"精神

BLOG寫下這篇---【禪定中...省悟的阿Q精神】

http://mypaper.pchome.com.tw/rightchen/post/1322627462

在許多事發生後

產生正面的念頭過程中

有時會被朋友或周遭的人暱笑為"阿Q"

其實適當的"阿Q"一下

也是一種正面

 

現在的人們有著"焦慮症或燥鬱症"

不也因為有著太多的比較與自我解不開的無明

"阿Q"一下

自我解嘲一下

當心情好轉(或本來就沒有壞)

自然好的能量就出來

宇宙的相應能量也自會感應到你的能量

 

宇宙不會創造能量給你

只會感應你的能量是如何

而回應於你相應的能量

 

信的人則信

不信的人則不信

 

而我選擇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