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17:40:00伯杰

戀人的條件

上次考法文會話的時候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 題目的大意是說 如果今天在所有關係都是平等沒有其他需要考慮的情況下 你會希望你的情人具備什麼條件 基本上這提主要是要考我們對形容人的熟悉度與冠此的掌握 很簡單的一個題目 一般法文系一年級的學生都可以答的不錯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 我們一票大二大三的同學回答的七零八落 各各都荒了手腳開始恍神 不是能力不夠 不是準備不足 只是我們突然發現 我們對另外一半根本就沒有無法有任何具體的要求 我們無法像可愛單純的學弟妹一樣一臉天真的回答老師 希望另一般可以溫柔體貼細心 有錢 挺拔......之類的 因為我們太清楚這些東西的虛幻 當然這並不是要唱高調說什麼內再比再重要的蠢話 因為我們比誰都清楚 其實內再比外在膚淺多了 因為擁有姣好外表的人不易遇到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擁有內在 或許我們真的可以找到一個符合我們所有設定條件的伴侶 我們或許也可以擁有一段美麗的時光 但不論對方的條件如何地完美 與自己是多麼的速配 都有可能在一秒之間突然地離開自己 在戀愛中跌跌撞撞的我們對此應該是在清楚不過了
原因??? 感覺變了
是啊 感覺變了 多麼棒的理由啊 不需要難過 不需要淚水 沒有人是非對錯 就只是單純的感覺變了就可以分手 因此對於戀人 我們不再去思考那些外在的條件 我們開始希望能找到一個可以願意跟我們一起嘗試的人 一個願意在感覺變的時候跟我們一起去製造感覺的人 不要那麼輕易的就放棄 不要那麼宿命 兩個人的命盤不合 我們可以試著去努力修正 對方會花心自大 可以努力取改變 恐懼親密 就讓我們依同奮鬥 感覺變了 那就製造感覺啊 只要有心 難道真的無法去改變感覺嗎 科學家不是說人的感觀容易受矇蔽與欺騙 那麼感覺變了應該是很好解決的問題不是嗎? 當然啦 還會有一派的人 拼命的叫我們成長 成長 多麼好聽的字眼啊 但 告訴我 如果我成長後還是得不到你的話 那我成長幹麻 有獎金嗎?
如果只要用形容詞就可以把另一半找出來 相愛一輩子 那我們都願意翻遍字典 找出符合需求的用詞 可惜事情似乎沒那麼簡單 否則當我把標準定為只要是人類然後沒有明顯攻擊行為的時候 我早就該找到人了 又怎麼會座在這打文章 思考自己的感覺跟需求呢 因此我們選擇放棄外在的要求換取一個願意跟我嘗試的人 希望將條件變的更嚴苛 我們不再把對方的外在列為首要條件(再見了 高鼻樑大眼睛先生) 我選擇了一個更困難的東西 談的來 願意嘗試 為此或需得付出更多的時間 更多的心力 但為了一個或許可以更穩一丁點的感情 我們想試試 就算是一次也好 想試試那種感覺一直都對 不斷的有新的感覺 感覺一直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