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23:15:00伯杰

本來.......後來......

小時後最喜歡的一項作業就是照樣造句.當其他的小朋友還在為造不出像樣的句子一個頭兩個大的時候,我已經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往往只要寫三個就可以交差的作業,我都會免費贈送個五六句給老師.因此造句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漸漸地對我而言 造句似乎有著迷人的魅力,似乎是可以給我來幸福的東西.長大之後,造句不再被大家看重.生活開始越變複雜,在也不會有人因為我會造句給我任何特別的待遇.但我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造句.在每個傷心的時候,開始造句給自己聽.彷彿不如意的事會因為不停的重述而有不同的結果,一切的痛苦會因為造句而減輕.於是這樣的句型就不斷的出現從我嘴中吐出,"本來.......卻沒想到......" 本來玩ro的時是是要練巫師,卻沒想到練成了商人賢者;本來要唸師大心輔,卻沒想到會為了愛改唸淡江法文.....
"本來以為會相愛久久,卻沒想到他會選擇和別人天長地久" 生命中的一切不愉快,我都用我的造句法帶過,試著讓自己過著快樂一點.但慢慢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造出來的句子越來越沉重,越來越無奈.於是造句不再是件快樂的事,逐漸的和遺憾難過畫上了等號.慢慢學會接受一切的無奈,慢慢懂得世界上有些事無法改變.我的希望總是很難發生,我總是不斷的用"希望"照句.用希望欺騙自己,用希望給自己動力.最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開使用"本來......卻沒想到......"為自己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