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7 00:15:00伯杰

ktv的遺書

這是去年在香港的一樁相當轟動的殉情自殺案件中 死者所留下的遺書 上週去看表坊的表演時 她們將這個東西放到了劇中了 看完後 大受感動哭了一整晚 想了很多很多的事 失戀後一直低迷的心情 漸漸的有了舒緩 就好像有人幫你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我坐在ktv的房間裡,準備唱完我人生的最後一次卡拉ok,因為我已決定離開這個世界.我決定離開這個世界有幾個理由:第一, 因為我這一生再也不會得到你,第二,你永遠也不會喜歡我,第三,那次你對我說,你對我已沒有任何感覺.
無論如何, 我們也有過一段開心的日子,我選擇唱ktv作為離開前的最後一件事,是因為我們在這ktv內,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我們在這手拉手,唱了很多很多的歌,我還以為我們可以一直唱下去.也許我們都明白,在這個社會,不會有真的愛情.你對我說,人最重要是生存.你經常勸我不要想太多,不要把事情複雜化,生活願簡單越好,所有的問題自自然然的會解決,不要太執著,一定不可以太認真.我也想要面對現實的勇氣.我記得我和你看過一部電影叫做<艾蜜利的異想世界>,人人都說,戲裡的艾蜜利很有勇氣,但那是巴黎,不是台灣,在台灣就算我有做艾蜜利的決心,也沒有這樣的環境.我其實可以隨便改變我自己,但你跟我說,我怎麼改也沒有用,因為你想我做自己,但當我做自己時,卻又得不到你,我還做我自己幹什麼呢?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我決定離開這個世界,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明白,我只是覺得很辛苦.也許離開後,那種辛苦會消失.離開這個世界是開心的,我希望我到了另一個世界,能成為天使.若我成為天使.我一定會回來保護你,永遠在你的身邊,聽你說心底的話,用歌聲來回覆你.再見了.希望你可以盡快忘記我.......
我和你關係怎樣界定呢?
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有什麼分別?
我為什麼喜歡綠色?
我為什麼會感到悲傷?我為什麼會感到快樂?
我在唱歌,我在哭泣,我在大笑,我聽見自己的聲音,
我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在問自己很多問題,我知道答案,我就是不能解決.是沒有感覺,還是沒有決心.
我真的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