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14:09:50Ridpath Wu

減稅,別開玩笑了! 2006-10-31

劉老闆提到減免租稅這件事,中職其他老闆跟蘇院長也跟著提起,一下子,這世界彷彿減了稅,開辦運動彩券,我們的職棒就會旺盛起來。
  夠了,這個舉動真的很鳥。
  租稅減免,可以,請注意,一定要是職棒投資才可以,什麼是職棒投資?有賴主掌單位認定,但我的認定是,要嘛,你蓋球場,或是其他設施,這些老闆千萬不要有個觀念,我有個球隊就要減多少稅,那我保證每個企業都會來搶,反正是減稅,我們有多少企業的科學研究都只是為了減稅用,但那是科學研究,我可以接受,反正本來科學研究就不會樣樣有用,但職棒你要拿什麼名義去要求減稅??萬一球隊賺錢了呢?我以前講過了,有一個球隊對企業母體是廣告上的效益,今天一個企業買一個球隊,他可以減少廣告費用,還順便拿來減稅,重點是還可以有個美名??世界上哪那麼爽的事!
  職棒本身也是個企業,自負盈虧,世界上的職業球隊也很多會賠錢,人家怎麼沒跑去跟政府要減稅?自己不好好經營,賠錢就哇哇叫,說什麼政府該給予幫助!什麼道理嘛!誰規定政府就一定要幫助棒球!!那為什麼不幫助贊助其他運動的企業,例如擁有跆拳道隊就可以減稅!畢竟人家也幫我們拿了奧運金牌!誰規定政府就該獨厚你中華職棒!!減少的稅收可是全台灣整體納稅人的損失,請問,中華職棒是全台灣人都看的嗎?
  講到現在,好像都是政府的錯!
  替代役男送給你玩,讓你代訓,讓你花大錢簽下來前,可以有一年以上的時間好好觀察選手潛力,個性等,還補助你一筆錢,讓你之後不會花冤妄錢簽來不適合選手,自己不好好派教練指導,觀察,還猛抱怨政府塞賠錢貨!
  乾脆建議政府幫你蓋球員宿舍,教練經費政府補貼算了!
  如果政府真的要幫他們減稅,我建議也不要這樣做,把那筆錢拿來補貼執行總統先生的方案,送小學生去巴西學足球,或是乾脆拿去美國買支小聯盟球隊,把優秀潛力選手送去每年打季賽,好的選手還可以順便趁機打開知名度,讓老美球探更多近距離觀察,全部都簽進去大聯盟,看他們在國外打球,我還爽一點!!至少草皮漂亮多了!
  中華職棒,倒一倒算了,一群不長進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