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08:11:41ridfrungles

張艾嘉下戲也嘮叨 郎月婷:真像我媽

張艾嘉自導自演新片《相愛相親》近日獲選第22屆釜山國際影展閉幕片,片中飾演她女兒的大陸演員郎月婷,談及與張的合作,表示戲外張艾嘉也很像自己母親,時常嘮叨,「像有時我在等戲期間,張姊從旁邊路過,就對我說『妳手機已經玩很久了,眼睛到底還要不要』之類的,真的超像我媽。」



張艾嘉在片中將三代女性的愛情、親情細膩呈現,將不同世代女人的少女心喚醒,郎月婷被封「張女郎」接班人,也有「小舒淇」之稱,她說自己跟張艾嘉是第2度合作,感情更加親近,為詮釋好角色,不惜剪去留20多年的長髮。勾勒不同世代關係

談起母女關係,張艾嘉說:「家人會吵架,是因為太在意對方,卻沒真正互相了解。」她也說:「今年的釜山影展特別不一樣,因開、閉幕片都是女導演,能以華語電影獲邀閉幕電影,對我來說更別具意義!」64歲的張艾嘉從首部導演作《某年某月某一天》到《最愛》、《心動》及《203040》,片中不離經驗豐富的談情說愛,此次則在《相愛相親》中,勾勒不同世代之間的關係。郎月婷說:「當時看劇本,就覺得這故事很暖、很有愛,中國家庭總有個問題,就是父母與你溝通不好,但其實很愛你。」電影11月17日在台上映。(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