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4:32:55翎月

家政課上的三角戀( 第五章 )

第五章:告白.終之決定

  放學,李淑伊獨自一人回家。坦白說,她心情很複雜,非常懼怕明天的告白。這時候,想起了陳景豪……淑伊最擔心是他,憂慮的是他自己得知事實後,不知會有什麼反應。

  突然,背後彷彿像有人叫她的名字。淑伊停下腳步,回頭一看,原來是景豪。他跑完步後氣喘透不過氣來。兩人互相對望,一陣風輕輕地吹過。淑伊那飄逸的秀髮令人目不轉晴。

夕陽西下,陽光所照映的她在景豪眼中是一位美麗的天使,有著善良、純潔的心,外表雖呆滯卻帶有七分純真……

「景豪,找我有事嗎?」淑伊從口袋取出紙巾遞給景豪,但被他捉緊,然後擁入懷裡。

淑伊被他的行動不禁瞪大眼來。

「其實…其實…我…喜歡你。」他告白之餘,還緊緊地擁抱著。

對景豪突如其來的告白,淑伊感到不知所措。於是立刻推開他,沒有任何的回應就舉腳離開了。

景豪從她的反應上已得知失敗了。他沒有憤怒,只站在原地微笑,笑自己在此方面始終不及哥哥林凱隆。

  淑伊返回家中,立刻進入房間,撲在床上。先深一口氣,再呼出,讓自己放鬆一些。

「明天就到了。」她比剛才更加擔心。

*              *             *

  第二天,淑伊上學去。返回課室,分別約了凱隆和景豪於小息時間去天台找她。

  小息了,他們遵守約定前往天台。看見淑伊已站在中間,一言不語。

「淑伊同學。」凱隆叫她。

「李淑伊。」景豪也是。

淑伊此時深呼吸,向他們說:「你們之間所發生的事,我已經知道了。」

他們聽後沒有任何反應,其後景豪問:「既然你已知悉一切,那答案是……?」

淑伊沈默片刻,然後回答道:「對不起,景豪。我始於喜歡著凱隆。」

景豪得知結果後,不但沒有氣憤,而且笑了。其後走去凱隆旁,拍拍他的肩膀,微笑道:「哥哥,之前我的態度那麼差,對不起。」

「傻瓜,一生我倆是兄弟,我不會怨恨你一輩子的。」凱隆也拍拍他的肩膀上回應。

他們互相大笑,頓時令淑伊放下心頭大石,也一起高興起來。

(你們已和好如初,太好了。)她心裡替他們高興。

一會兒後,景豪走去淑伊面前,再次露出溫柔的笑容。不過今次有點不同,這是從心發出,帶有真誠的。

「景豪。」淑伊雖然看到他大笑,但心裡總有點兒尷尬。所以向他道歉:「對不起,你剛才肯定不高興了。」

「哈哈,不要緊啦。反正昨天你的反應已告訴一切。」景豪伸手摸一摸她的頭髮,以哥哥的語氣地說:「我想再次吃到你親手做的食物,可以嗎?」

「可以啊,下堂家政課我特地留一些吧。」淑伊淘氣地說:「如果你容許的話,最近我學習日本菜,一天午飯我負責做給你吧!但一定要致電來我家,否則凱隆會吃醋的喔。」

「哈哈。」兩人都笑了。景豪突然親她的臉一下,令淑伊瞪大眼睛地直視他。

「別誤會喔,這是最初和最後之吻喔。」景豪微笑道。

「喂,你們在幹什麼啊?」凱隆有點不耐煩。

「沒事啊,哈哈。」淑伊回應。

  上課鐘聲已響,他們三人一起返回課室。而且淑伊和凱隆握著手,充滿了溫暖。

~待續~

*             *            *

作者簡短之言……

啊啊啊啊~第五章完成了的說!接下來是完結篇了,不過等待明早才刊登吧。晚上會進行另一部小說的第四章至第七章,敬請期待期待。(笑)

好了,先休息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