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22:44:00亦大庚貝

"眼淚"

前天,是我這一生中,留過最多淚的時候,最傷心的感覺,原來男生也可能哭成這樣,自己哭過才理解到許多事情。原來大哭是這麼痛,痛的難以想像,真的不知道怎麼去解釋這種感覺。第一次這麼聲撕力竭的哭,讓我瞭解到,身體的痛苦,真的比不上心理的痛。心理痛苦的時候,身體的每一器官都會產生共鳴,讓身體也跟著痛,心理影響生理,就是這樣吧!也許大家都覺得男生哭很奇怪,但這也是男生最真實的一面,其實...男生並不完全比女生堅強,反而比女生還脆弱,只是男生把自己偽裝成不會哭的機器人,因為男生的好勝,還有男生的自尊,並不容許自己哭,但帶來的只是更痛苦、更難過,其實這樣的男生比不勇敢,因為他不敢哭,哭,並不是丟臉的事,而且男生哭更不是丟臉的事。這一次留下眼淚,讓我也瞭解到,其實男人並不是不會哭,而只是把心酸吞到肚子裡,男人一哭,就把之前到現在的所有痛苦,都一併發洩出來,哭的比女生都還醜、都還嚴重。而不會哭的男人,就只會怨天尤人,傷害自己,最後痛的還是自己。有時候真的很傷心的時候,應該要找個能夠體諒妳,能夠聽你傾訴的人,把所有錯,和苦痛都說出來,訴知心好友,在你哭的時候陪伴著你,他會告訴你,你所走錯的路,指引你走出你心理的陰霾。人生在世能有幾個知心好友,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要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朋友。
**********************
哭能宣洩出所有的苦痛,
眼淚是所有苦痛的結晶,
結晶讓你明白所有錯誤,
而知己是指引你的明燈。
**********************
勇敢的男人會大方的哭,懦弱的男人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有時候大哭一場,能讓你卸下身上的重擔,像是重獲新生的人,輕鬆自在。每一次的哭泣,會讓你瞭解到一切事實,帶領你心態上的成長,並有更多不同的想法,觀點,面對人生有更多的經驗,反而會比別人更成熟、穩重。
不要吝嗇留眼淚,你並沒有乾眼症,相信你心理的感受,沒有錯。不要讓眼淚退化,做個有思想、有感情的人,不要只是個沒血沒淚的機器人,因為人的眼淚是最珍貴的,眼淚裡包含著妳所有的感情。
*************************************
眼淚,
神賜給人眼淚,
眼淚代表的是執著,
當你的執著受到傷害時,
眼淚會離開你,不會猶豫,不會割捨不下,
神給人們的眼淚是有限的,
應該好好保護它,
不要讓它飛逝,它走了不會再回頭。
**************************************
我要謝謝我的女朋友,因為她在我最難過的時候陪伴著我,使我不至於放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