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5 13:23:00萬年碰釘男

被迫退學了?這一定還是詛咒!

2004年1月8日星期四 天氣涼爽宜人

  不相信命運的我,似乎一輩子都被命運糾葛著。每每回想起,總對其中不可思議的巧合震驚不已。
  似乎,我的命運裡,跟學業這檔事緣分就是淺薄。已經唸到大四上的我,確定這條大學路是走不完了,這樣說來,我幾乎被踢回國中學歷。這些,是因為我錯過了休學辦理日。真的真的,從國中以後,我學業這條路就走得特別坎坷,義務教育以外的東西我真那麼無緣嗎?
  以先前我的性格,不認命的我大概會一再挑戰,直到征服為止。但是我先前已經蹉跎太多,不打算再拿青春歲月做籌碼,暫時,我是認哉了。
  其實事情並不悲觀,別人的危機往往是我的轉機。退學確定的事情並不讓我激動,也不知道是否我已經歷過大風大浪(笑)?其實主動退學的念頭我也不是沒想過,畢竟學業、工作和家庭三頭燒的日子實在厭倦了,這樣的生活逼迫我放棄許多,我曾想重拾畫筆、寫書、學攝影…,甚至只是想每天運動保持體能最佳狀態,但以往每每起心動念,總有些罪惡感阻止了我,我的身分應該是個為家庭未來奔波的大忙人,拿時間做這些事情是否太奢侈了?
  如今的我,不用再擔心受怕。昨天看到嚴長壽說,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生活。
  除了工作和工作方面的學習外,生活的剩餘時間,我將投入我喜愛的事物上,就連工作本身,也是我的興趣。從以前就沒有將物理系畢業的學歷當作將來謀生的條件,這次的打擊似乎力道並不強,不過原本寄望邁向研究所的跳板斷了,前進的方向也該變一下。
  唉,如果有命運這回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