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00:05:31隨遇而安

* 有創意的手提塑膠袋




塑膠袋Bye 改用環保提袋裝飲料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落幕,來自台灣的陳俊成,拿下一金一銀,一特別獎的殊榮,他設計一種環保杯袋取代塑膠袋,節省更多資源、更環保,一起來看看這些在國際展上,發光發熱的作品。
發明人陳俊成:「既然要用塑膠袋,為什麼不把它封起來的時候,它就可以直接變成一個塑膠袋,就成了一個手提的創意。」
飲料機壓口封模,不只是杯蓋,也方便民眾提在手中,這樣的設計,節省了塑膠袋,讓他拿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的金牌獎項,除了有這個貼近生活和環保的設計,已經有業者要談合作量產。
還有這個,可以透過感應,讓救護車行駛在馬路上的時候,讓號誌切換的緊急救護設備。陳俊成:「800公尺感應到的時候,它就會去感應到前面號誌變成綠燈,就可以讓我前面的車輛,左右車輛停止,救護車可以快速通行,通過這個十字路口之後,就會變回正常的號誌。」
而在國際展發光發熱的還有這個設計,拿下銀牌的散熱裝置,它可以把太陽能轉化成電能,成為風力,讓悶熱的汽車裡,空氣流通。發明人黃道易:「從80度降到50度,可以減少毒氣的排放。」
過去因為駕駛疏失,讓孩子受困在車中,熱得滿頭大汗,差點送命,這樣的危險也將大大降低。發明人邱煌森女兒:「它可以2個顏色,它可以轉換成黑白棋或五子棋、圍棋。」
而這個聲光效果十足,可以自由選擇象棋、五子棋的盤面,是由這個小女孩的父親所發明的,同樣也摘下銀牌!一個靈感,激發無限創意,也讓台灣人的點子,在國際場合上,發揚光大。



資料摘源 : http://news.tvbs.com.tw/local/7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