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01:22:38隨遇而安

* 創意上吊企鵝 警世暖化危機


















2014/6/5 是世界環境日,環保藝術家黃瑞芳說,會持續透過藝術力量突破政治藩籬,讓國際看見台灣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貢獻。

聯合國將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聚焦小島發展中國家,並發起「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升高聲浪,而非海平面)口號。吐瓦魯是南太平洋島國,溫室效應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對該國造成非常嚴重威脅。

投入環保藝術創作逾10年的黃瑞芳,下午出席環保署世界環境日主題影片「一個地球 一個機會」發表會,於現場展示日前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邊,以街頭突襲形式呈現的「上吊的企鵝」藝術品,來警世暖化危機。

黃瑞芳致詞表示,2009年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高峰會上,吐瓦魯代表淚灑會場,高聲呼籲各國代表「Thefate of my country rest in your hands」(我國家的命運操控在你們的手中),開啟他前往吐瓦魯創作念頭。

2012年至2013年黃瑞芳受吐瓦魯邀請,參加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及威尼斯雙年展。黃瑞芳透過藝術作品讓國際媒體關注到吐瓦魯、氣候變遷。他說,當極端氣候在全球肆虐,會持續透過環境藝術的力量,讓國際知道台灣雖處國際困境,卻依然願意協助為更弱小的島國發聲。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