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21:13:41土芭樂

走到生命盡頭的莎莉

最近莎莉常常吐,有時會拉肚子,
但卻不吃東西,
上個禮拜六帶牠去看醫生,
醫生替他量了體溫,
發現沒有發燒,
診斷是腸胃炎,
替牠打了營養針,
說是情況沒改善才複診。

之前莎莉都一附病懨懨的樣子,
我跟弟弟說,
差不多時間到了吧!
差不多快要死去了!

今天晚上,
哥哥告訴我莎莉還是一樣食慾不振,
也吐得到處都是,
要我帶牠去看醫生。
醫生替牠抽血檢查,
檢查結果還沒有出來前,
我對我自己說,
結果應該是不好的,
我以為我做好了十足的準備,
準備聽醫生的審判,
更何況,莎莉在家中一向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
牠過牠的,我過我的,
就算知道牠時日不多,我鐵定除了一點點不捨,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結果正如我想像,
醫生說,莎莉有心臟病、尿毒症、黃膽過高,
情況非常不樂觀,
可能生命就將結束在這幾天,
現在只能靠打營養針來維繫牠的生命,
但是不確定能維持多久,
醫生問我是不是要替牠打針,
我說就先打吧!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哽咽、眼淚一直想飆出來,但是我忍住了!
旁邊的人一直安慰我,
說他們家的狗本來診斷出來也是腎臟不好,
也不吃東西,
可是還不是救回來了,
今年已經20歲了喔!

我擠出微笑!

醫生要幫莎莉打針的時候,
跟我說,
也是有狗狗救回來的,
只是莎莉年紀比較大,
困難度比較高,
但是我們可以試試。

我看著醫生拿著針筒,
就像上個禮拜那些針筒一樣粗,
我抱著莎莉,怕牠掙扎,
我的身上已經冒著冷汗,
靈魂彷彿快要脫離我的身體,
意識漸漸模糊,
發現情況不對勁,
我大聲說,我覺得很不舒服,我需要休息一下,
醫生讓我趕快到椅子上坐著,
我跑過去,已經開始暈眩,
也覺得眼前快要一片暗,
坐在椅子上大口喘著氣。

醫生把打完針的莎莉帶到我身邊,
我問他是不是有冰水之類的東西,
也問他我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很多人受不了突然間的打擊,
都會產生腿軟的情況,
醫生好心的倒了一杯溫水給我,
請我慢慢喝。

沒想到莎莉即將死去對我的打擊有那麼大,
即便不斷的在做心理建設,
可是當殘忍的確定出現時,
還是難忍。

莎莉,這幾天要每天打針喔!
雖然不能多留你很多天,
但是希望你會比較舒服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