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23:23:49Ria

叛逆

有意識的使用工具,將使工具更有效的發揮他的效果

 

行星七的藍色之光,讓我深入的看見,原來我的內心中活著這麼叛逆的孩子

 

對應天王星水瓶座的藍色之光,破除所有思想意識中的恐懼與限制

 

價值觀很水瓶座的我,這才看見過去那不斷在面對傳統時掙扎與對抗的自己

 

不喜歡受限制,不喜歡束搏,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不喜歡命令

 

不喜歡獨斷絕對,不喜歡競爭與比較,不喜歡專制,不喜歡掌控

 

~這麼多的不喜歡

 

所有的不喜歡,都代表著我們內在的對立與抗爭

 

不是別人不對,是我們的內在哪個部份出現了不和諧

 

哪個部份需要我們看見,那個呼喚著愛的部份

 

所有的行為,如果不是在行使愛,那麼就是在呼喚愛

 

只是我們呼喚愛的方式,往往不是能夠讓我們順利的獲得愛

 

小我需要愛,不斷的呼求愛


但為了讓自己舒服一點,小我寧願將一切的過錯推給別人,製造許多外在的假想世界

 

往往我們討厭、排斥或抗拒一個人、事、物,都代表我們的內在發生了衝突

 

對方代表的往往是我們不願意面對的事實真相

 

小我無疑是最顧念我們感受的,但就像是溺愛孩子的父母,包了糖衣的毒藥,令我們離愛與真相愈趨愈遠

 

慶幸的是,只要我們願意看見,臣服與交託,人生就有轉機

 

這也是身心靈的世界之所以這麼吸引人的原因,他讓我們向圓滿與完整邁進

 

內在的叛逆,在藍色之光的映照之下,我細心的且溫柔的撫慰他

 

我知道,背後一定有一個受傷的小孩,需要我以滿滿的溫暖和愛陪伴他長大

 

一些朋友問我:常看到妳談內在小孩的療癒,難道我們的內在會有這麼多的問題?這與心理疾病有關嗎?

 

引用並截取心理學修藍博士所說的:

 

「內在小孩是你的另一個自己,是一直被你忽略的那一個自己

 

當你與內在小孩相遇並療癒,將能解開長久以來困擾你的疑惑與苦難」

 

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許許多多曾被我們忽略、或情感壓抑下來的孩子

 

舉一位朋友的例子:因為三歲那年哭泣得不到父母的擁抱和安慰,從此認定自己不被愛,而不斷的向身邊所有的人鎖求愛


另一位朋友的例子:家裡的兄弟姐妹總是比自己優秀,自己總是得不到父母的讚賞,從此不斷的活在別人的評價之中,別人認為好,自己才能接受

 

我們的身體長大了,但曾經因為小小事件而受傷的孩子,還停留在那受傷的狀態與情境中

 

從此,我們開始一直不斷的遇到類似的情境,不斷品嚐相同的情緒感受


這樣不斷餵養的胜肽細胞,更加強了我們的信念,成為我們的生命模式

 

只有我們看到他,療癒他,並陪伴他長大,所有的一切才會獲得好轉

 

無論是在何種家庭下長大的孩子,都一定或多或少會有內在小孩需要被我們看見

 

內在小孩並不是心理上有問題,更不是精神上有狀況,那是很自然的,很正常的

 

但若一直放任不管,難保哪一天這樣的胜肽會大大的影響到我們的精神層面

 

我們可以更廣泛、更有彈性的來看待所謂的「問題」和「狀況」

 

當我們可以更接受自己時,也才能夠更為接受別人及所有的一切

 

其實,這並不是病態,也沒有那麼的嚴重

 

藉由內在小孩的療癒,我們能夠以更完整、更健全的心態來面對所有的一切

 

 

 

這一次的看見與療癒,令內在那個僵硬的部份更為柔軟

 

也讓我看見,那個戰士原型的自己,一直悍衛、保護著自己的戰士


但沒有人喜歡被證明自己是錯誤的


所有行為的背後,一定有一個正向意圖

 

如果可以讓大家獲得愛,並往愛的方向邁進,就算對方不認為自己有錯,又何妨呢?


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能夠看到他人背後的至善

 

不需要再去責怪任何一個人,也不需要再悍衛什麼,沒有所謂的對或錯,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傷害得了我們

 

我要的,是愛,每一個人要的,都是愛,那麼,就讓我們在愛中吧~

 

我相信每一個人背後的神性~我們都是~我們都一樣的

 

感謝神聖的藍色之光協助我看見,協助我轉化


真正的自由,不需要我們藉由反抗獲得


真正的自由,就在我們的意識中

 

感恩神聖的一切~協助我~

 

 

 

 

Om Namah Shivaya 

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