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17:15:00@Dream

頤和園‧玩味

 記得到頤和園遊玩那天,風刮的大,感覺相對也寒冷,遊客還真不是普通的少,數來數去大概就咱們這麼一大團人在走來走去,地陪也許是感到過於寒冷的天氣,有怠遠從台灣來的嬌客,所以走的快,趕人也趕的勤,逛個頤和園就在拍照跟趕路之下匆匆而過,明信片中的孔橋只在遠觀中微微瞧見,倒是偌大的湖面結成冰,又讓亞熱帶來的我多瞄了幾眼。

 地陪老說頤和園內有個北京旅遊界號稱五星級的廁所,請我們定要去參觀一下,大陸可愛的地方就在這裡,除了酒店有等級之分外,連廁所也不例外,而且在我認知中,早些年前到大陸,有些好一點的廁所還得收個幾毛錢呢!沒想到這回來,廁所不但不收錢了,服務品質一路攀升,據我觀察如此多個女廁,光自動感應馬桶跟水龍頭就佔了一大半,這使當年在桂林飽受茅廁欺凌的我,對大陸廁所的壞印象大大改觀,且讚譽有加。

 談到頤和園好像就得說一下慈禧老人家,說真的我還真不是唸歷史的料,雖然愛看大陸的名勝古蹟,可對於它的過往卻興趣缺缺,老覺得考究歸考究,過往歸過往,享受它的權高位重倒是可以,可只要想起高中那年背的一大段割地賠款,潛意識裡就是不太想記得喪權辱國的清朝,玩嘛!想的太複雜幹嘛呢!過眼雲煙全數散去吧!

 

 

上一篇:北大‧也很大

下一篇:畫廊‧頤和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