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22:47:12@Dream

參見‧天安門

 對我這麼一個視對岸為祖國的共匪而言,有朝一日能前往天安門廣場朝聖,套句清大同學說的話,真是激動死我了,雖然日頭炎炎,卻活脫脫是個攝氏0度的天氣,真是要了我這亞熱帶人的命呀!

 在北京的日子很令我難忘,人家的大學真的就是「大」學,大到不像話,那天在清大光從某個校門走到宿舍,就花了一小時,在北大看到高高的建築物,感覺圍牆近了,以為到了邊界,沒想到北大同學一句你舉目所見都還是北大的,真是嚇到我這從小習慣唸小學校走少少路的台灣學生了。

 我很是佩服大陸同學的毅力,也感到自己幸福太多了,為了家教騎五個小時的自行車,他們心中的寶島是那樣的瑰麗美好,他們卻來不了,而我卻只要繳個錢,就能受到熱烈真誠的對待,剎那間覺得很不公平又很是感動,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大陸朋友,在2008奧運前後,我定會前去找你們玩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