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15:50:16歌姬

歌姬夫人信箱四之我想不到好的題目啦...


  前幾天和男性朋友談到他正在追求的女生,男性朋友非常堅持地說:「我感受到她有為我付出的!」
  我其實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人家真的願意對他那麼好,為他那麼付出,應該就不會拒絕和他一起。不過我知道,當局者通常都會有一些主觀的感覺,老是覺得和心儀對象有甚麼關係之類,總之是迫自己相信自己最後一定會成功。我於是引用了我愛讀的作家畢華流寫的一個例子:
  「即是呢,假設你每天坐巴士,都遇到一個漂亮女孩子,你覺得你和她很有緣,那你怎麼不想一想,你和那個同樣每天見面的巴士司機也很有緣呢?」
  男性朋友大笑:「哈哈,如果司機是個女的,我就去追求她吧!」
  所以說,緣份有時只不過是一些痴男怨女迷頭迷腦的時候自己幻想出來的錯覺吧。不要緊,當局者迷,許多人都有這些錯覺不能自拔,我也是其中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