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22:59:23小魔女商藍

【試吃】魔術食品和風小菜:牛蒡絲、三纖菇、羊栖腐皮

  繼之前試吃「魔術食品」的糙米飯後,這次要來試吃的是配飯的好伙伴:和風小菜。提供試吃的一共有三盒小菜:牛蒡絲、三纖菇、羊栖腐皮。



  首先來看的是
牛蒡絲,盒蓋封膜上印有保存期限,可存放一年:



  撕除最外層的封膜後,裡面是可以直接用來微波加熱的塑膠盒:



  打開盒蓋,裡面就是滿滿的牛蒡絲。可解凍後食用,也可微波加熱後食用。因為吃慣了涼拌牛蒡絲,所以這道小菜我選擇解凍後直接食用,牛蒡絲吃起來甜甜的、脆中帶軟,很有日式口味:




  第二款是
三纖菇:



  什麼是「
三纖菇」呢?從盒側的成分說明可知是由杏鮑菇、鴻喜菇、香菇所組成的菇菇小菜:



  
因為我很愛吃菇,所以這道小菜是我最期待的:



  這道「三纖菇」我選擇微波加熱後食用,解凍後大約微波個兩分鐘即可。熱熱吃風味也十足!幾種菇類吃起來都很Q嫩,不會因為冷凍過而顯得硬硬乾乾的,跟新鮮菇類一樣口感很好喔!


 
  第三款是羊栖腐皮



  對這道菜我還滿好奇的,因為我不曉得什麼是「
羊栖」?看了成分才知道那是羊栖菜,不過還是不曉得什麼是羊栖菜……請原諒我孤陋寡聞啊!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
羊栖腐皮……看不出是個什麼東西……



  微波加熱後呈現這樣子……




  
腐皮少了點,
羊栖菜和紅蘿蔔倒是很多。吃起來的味道也很不錯,就是很小菜的口感,味道甜甜的。羊栖菜吃起來的口感不像一般青菜苦苦的,也不會有纖維質很多的那種口感,滿好吃的。
  以上三款小菜的口感都很不錯,以小菜而言是真的滿好吃的。唯二的缺點是,第一,口味偏甜了些,可能是因為屬日式風味的關係,所以三道小菜的調味都偏甜了些。第二,整體口味偏重,像我們家吃得比較清淡,這三道小菜雖然一致獲得好評,但也覺得整體口味滿重的,吃得清淡的人可能會吃不慣。
  但,整體而言,這三道小菜真的還滿好吃的,不輸小吃店裡現切的小菜喔!


♥♥♥感謝廠商免費提供無酬試吃,以上純屬個人試吃感受,口感因個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