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08:44:40小虎

小煦他爸應該來唸語言學

最近留言板多了不少精彩留言,而小虎也很樂意轉貼成頭條跟大家分享。
最近這一則是小煦他爸大法師貼的。個人讀完深深覺得大法師當初真不該唸資工,語言學才是他能發揮所長、伸展己志的園地。特別如果他專攻兒童語言習得和動物溝通系統的話,各大語言所一定會競相聘用,延請他傳授獨家轉譯法,啟動父母與嬰兒的溝通橋樑、進而促使人類與其他物種交流無礙,以達到世界大同、天下為公的境界….啊啊,我在說什麼啊~~

小煦他爸研究語言學的潛能可在以下選文略窺一二:

「當我把小虎及Helen姑姑的讚美告訴小煦時,小煦
的雙手像小鳥的翅膀一樣很高興的"飛著",並發出
"打、打、打..."的聲音,我仔細的聽著,現在把
他的話翻譯如下:

"小虎姑姑,Helen姑姑,您們好,很高興您這麼喜歡
我,我想除了是我爸媽生得好之外,我把拔人緣好也
是原因之一,所以您們愛屋及烏,我以把拔為榮,嗯
. ..還有馬嘛。

那天去吃絢絢姑姑的喜酒時,我也好喜歡可愛的Helen
姑姑,不知可愛的Helen姑姑什麼時候要結婚呢?

虎姑婆,啊,說錯了,是小虎姑姑,雖然沒見過您,
但是把拔說您漂亮又聰明,小煦好希望您回台灣時,
也能看來看看小煦。"

小煦還說了很多話,不過我只記得這些了。」

夠猛吧。各位已為人父母和將為人父母的,好好學著點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