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5:56:47小虎

參加進香團有感

和我互稱老大的J在留言板貼了一篇留言:


老大, 上週末生平第一遭跟進香團坐遊覽車南下參香, 兩天一夜, 晚上住廟裡的香客大樓. 因為對於道教沒興趣, 無法融入一大群手上拿香沿路猛拜的氣氛, 一路上無聊也就算了, 最可怕的是五輛遊覽車, 我和MH偏偏坐上卡拉OK專車, 耳朵被虐待了整整兩天.
同車一堆歐吉桑,歐巴桑, 很愛唱歌, 抓住麥克風就拼命唱, 也不管歌是別人點的, 結果隨車小姐還要三不五時出來維護秩序, "阿姨, 這首是xxx點的, 別唱了, 這首不是你的啦, 你待會再唱..."
我和MH本來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聽了快兩天, 大部份的歌我們都沒聽過, 後來發現了.. 原來他們把歌唱得和原本的樣子完全不同! 你聽過唱得像大悲咒的"心事誰人知"嗎? 我就聽過!!


這則留言害我在學校電腦室笑到「抓未條」,同學問又不知道怎麼翻譯…小灣看了也覺得好好笑喔。我想留言大家比較少看,乾脆貼到首頁來好了,讓大家看看這個可愛逗趣的「參加進香團有感」(題目是我取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