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16:41:37小虎

同學眼中的我

所裡今年一年級有一個韓國同學Kyung-Ae是個很有趣的人。本來在韓國時她對語言學一點興趣都沒有,當初會到美國全是因為當了落跑新娘,逃離家裡替她安排的婚姻。在中西部念了完全不相干的碩士後,跑來UCSB唸博士。哪知道第一學期就被語音學操得唉唉叫,嘴上常碎碎念說hate這個,hate那個,念到後來我們乾脆建議她自己開個叫「I hate X」的部落格好了。沒想到她覺得這樣很棒,馬上就把部落格架好,三不五時就上去大抒她討厭語音學、討厭做家事、討厭洗衣機、討厭下雨天,討厭這、討厭那,看得我們直想笑。慢慢地,Kyung-Ae開始寫系上的同學,不過除了Kobe先當了炮灰被她說哪裡哪裡討厭,其他被提到的都是以「(things about xx)關於xx」為題。
其實我算是比較少跟一年級他們泡在一起的。不過TA了他們幾門課、一起修課,又都是亞洲人,久了也就成了Kyung-Ae的觀察對象。以下就是我從她的部落格轉貼的有關我的那篇。


Things about LT
關於小虎

Linguists, it's finally her turn. I've been meaning to write about her. It took me some time to figure out, but here it goes.
語言學家們,終於輪到她了。我一直想要寫她。花了我一些時間才弄清楚,請見如下描述:

1. She laughs...
hard over anything. At times she falls off from a chair because she laughs too hard.
什麼她都可以大笑。有時候還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
(小虎註:沒那麼誇張吧。不過我笑很大聲沒錯啦)

2. She's married.
How much I was disappointed... I don't understand why all cute, decent girls are married... Bummer...
她結婚了。
我多失望啊…真搞不懂為什麼可愛的俏姑娘都結婚了,真討厭…
(小虎註:我說Kyung-Ae啊,妳又不是蕾絲邊,每個禮拜都跟不同的男生約會,啊妳是失什麼望huh?)

3. She's Taiwanese.
Yet her English is near perfection. Is it because you're good with phonetics?
她是台灣人。
可是她的英語幾近完美。因為妳語音學很厲害就可以這樣嗎?
(小虎註:完美?還早咧。誰叫妳也是外國人所以聽不出來 >_<)

4. She reminds me of...
Garfield. Take a look. I'm not saying she looks like the mean, fat, and orange cat. Her big eyes, round cheeks, and big grin. remind me of Garfield.
她讓我想起…
加菲貓。看她一眼你就知道了。我的意思不是說她像那隻粗魯又肥的橘貓啦。而是她的大眼睛、圓下巴,還有大大的笑容都讓我想到加菲貓。
(小虎:靠。)

5. She has grey hair
There is a reason she can talk to Kobe for hours. Rumor has it. It's all because of their common ground-grey hair
她有白頭髮。
她可以跟Kobe講話講個不停是有原因的。據說就是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之處-白頭髮。
(小虎:我跟Kobe講很多話是因為他是好語言學家&好姊妹,okay?至於白頭髮,我本來想染成淺咖啡色,不過沒有成功 >_<)

6. She lives in the lab.
When I go to the lab to pick up something at night, she's there. When I go to the lab to pick up something on Sunday, she's there. Mostly she's with Irena or Nobu. I've advised her a numerous times. 'You should go home, LT. I know it's hard for you linguist but try to have life, ok?'
她住在電腦室。
晚上我去電腦室拿個東西,她在那裡。星期日我去電腦室拿個東西,她還是在那裡。大部份的時候依麗娜和Nobu也都在。我已經建議她很多次了:「妳該回家了,小虎。我知道對語言學家來說不容易,不過試著活得有意義一點,ok?」
(小虎:我也不想這樣啊。誰不希望每天遊山玩水唱KTV玩合唱或在家裡種花啊?今年的課特別緊咩!)

7. She's caring.
I've heard of her concerning about people around her. I always reply, 'ah, s/he'll be ok' but how sweet she is. Damn it....
她很有愛心。
我聽過她擔心周遭的人。我總是回答說:「啊,她/他沒事的」。可是她多體貼啊。該死…

8. She doesn't seem to cook.
Any plan to cook for me some day soon? Your friend Wen-ling cooks for me quite often.
她好像不會做飯。
近期有沒有做飯給我吃的計畫啊?妳的朋友文玲常煮飯給我吃ㄋㄟ。
(小虎:哈哈哈!這一點Kyung-Ae就太不了解我啦!不過可見我這一年來多忙,忙到新來的同學都不知道我的「專長」了)

9. She loves stuffed animals.
Hop in her car. You'll know what I mean. There are more stuffed animals than I've had for my entire life. Oh, there is mashmaro, the Korean mean rabbit, too.
她喜歡娃娃。
去坐她的車,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她車上的娃娃比我一生有過的還多。喔,裡面還有mashmaro喔,就是我們韓國的賤兔啦。
(小虎:那-又-不-是-我-買-的。誰叫我有個愛夾娃娃的老爸?新到的那批我還不敢放車子後面哩,不然倒車的時候什麼都看不到 >_<)

1o. Hop in her car with a risk of falling a sleep.
She plays very sleepy songs which makes me want to bang my head on the window. The worst thing was that Nobu was in the back seat. And he kept saying, 'but I love this song.' Gimme a breeeeeeeeeeeeeeeeeeeeak!
坐她的車小心睡著。
她會放那種令人昏昏欲睡的音樂,讓我聽了想拿頭去撞車窗。最糟的是那時候Nobu還坐在後座,然後一直說:「可是這首我很喜歡ㄟ…」拜───託──喔!
(小虎註:我記得載他們那天放的是在飆高音的Miserere,超好聽的好不好。還好還有喜歡古典樂的Nobu會欣賞。)

p.s. Whenever I think of you-not that I think of you often- all I remember is your brown backpack and orange shoes. They seem to be your trademark. Don't you guys agree?
每次我想到妳-並不表示我常想妳啦-最記得的就是妳的棕色背包和橘色的鞋子。它們已經變成妳的標誌啦,大家同不同意啊?
(小虎:咳咳,我的鞋子是淺淺的暗紅色啦,什麼橘色,噁心死了。背包是真的背了很久,希望可以背到畢業 ^_^)